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队男队有三驾马车 肖钦邹凯挽留三位大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5:20   中国体育报

  杨威、李小鹏、黄旭,堪称中国体操男队的三驾马车。12日奥运会男团夺冠后,三人抱在一起相拥而泣的场面相信很多人还记忆犹新。19日,三人再度联袂出现在双杠的决赛场,上演了一幕感人场景。

  随着音乐的带动,参加双杠决赛的选手在引导员的带领下亮相国家体育馆。按照参赛顺序,黄旭排在第二位,李小鹏排在最后出场。紧随其后的是八名选手的教练,杨威背着一个小包出现在教练员的队伍当中。“杨威在队里一直帮小鹏抹杠子,小鹏比较习惯了。”教练陈雄解释说。

  轮到黄旭了,杨威和黄旭的教练王国庆一起上去用手臂比划着,调好杠间距离,细细地抹上镁粉。黄旭上场前,杨威拍了一下他的手,加油!也许是体力不支,黄旭在最后一个挂臂动作上出现失误,没有获得很高的分数,黄旭有点失落,笑了笑,坐在一旁的杨威拍了拍他的肩膀,两人并没有过多交谈。

  李小鹏即将登场,杨威再次上前,细细地抹好杠子,“兄弟这么多年了,不用多说话,一个眼神就够了。”上场之前,李小鹏冲杨威点了点头。有了!当李小鹏稳稳落地后,杨威和黄旭开心地笑了,随后两人离开了赛场。

  自1999年联手在天津世锦赛夺得男团金牌后,三人便肩负起了中国体操的重担,共同经历了悉尼的辉煌和雅典的失落,三人再度联手站在了北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黄旭29岁,杨威29岁,李小鹏27岁,这样的年龄在体操界实属罕见。“杨威、李小鹏、黄旭三个大队员是金不换,我希望他们能坚持到伦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曾表达过这样的想法。

  “我们的每一枚金牌,都很不容易,因为他不单单属于我们,也属于整个团队,属于每一名教练员和运动员。”这是李小鹏夺冠后最大感受。

  “给你们放两年假吧,该结婚的结婚,该生孩子的生孩子,然后再回来,好不好?”尽管三人还没谈到退役,但肖钦已经诚恳地挽留起了他们。而独得三金的邹凯更是万分感谢三位老大哥:“前面大哥哥给我打了很好的局面,我才能这么放松地发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