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春龙拼出蹦床冠军 上场之前曾经发狠要保住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5:20   中国体育报

  “中国蹦床具备了这个实力,我必须捍卫这枚金牌!”19日晚上的男子蹦床决赛,腼腆的陆春龙放出豪言。

  凭借在资格赛上的优异表现,陆春龙和董栋以较大优势携手晋级决赛,排在最后两个上场。加拿大老将伯内特拿出一套16.8的难度,尽管完成质量不高,但仍获得了40.70的高分。董栋上场后,十个动作完美高质,裁判打出了40.60分,比加拿大选手少了0.1分。

  “我不想去看董栋的分数,但是现场播音员报出了这个成绩。”听到董栋的成绩后,陆春龙有点紧张,原本他不敢去看董栋的比赛,就是怕受到影响,但现在的局面让他没有退路了,“拼了!”陆春龙握起拳头,给自己打气。

  达到起跳高度后,陆春龙开始做难度动作,前两个动作完成得并不好,落地时位移过大,险些跌出弹网,陆春龙反倒放开了手脚,“下面再不狠出来,金牌就没有了。”陆春龙彻底放开了,剩下的8个难度完美无瑕,稳稳站住了。

  41.00分,陆春龙为中国蹦床队捍卫了这枚金牌。同时,也证实了自己的实力。

  其实,在陆春龙入选奥运阵容之际,曾有过一些疑问,队里的叶帅、董栋名气更大。最后一刻,叶帅因伤缺阵,陆春龙出现在人们的视线当中,“其实在今年设置了七场资格赛,我六次获得第一,一次第三,实力还是可以的。”陆春龙笑着说,“我觉得自己很幸运,有很多人付出了很多却没有收获。我付出了,但是我有收获。”蹦床在中国是一项新兴项目,仅仅开展了十年的时间,便在奥运会上包揽男女两枚金牌,其中队员付出的艰辛可想而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