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难度系数力压霍顿 邹凯胜在理解规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6:56   北京晚报

  在昨天的单杠决赛中,美国运动员霍顿获得了分贝数最高的欢呼,但最终只获得银牌。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美国媒体把“不解”抛给了邹凯和他的教练,“你们能评价一下美国运动员霍顿吗?”

  这个问题绵里藏针。因为美国媒体认为,霍顿的动作难度高于邹凯,但得分却低于他,这让他们很不服气。面对这个问题,邹凯说:“霍顿各方面条件很好,是个很厉害的运动员,比赛中他有一套难度很高的动作,他的能力很强、速度很快,但是他不够全面……”而邹凯的教练白远韶则直截了当地点出邹凯的分数为何压住霍顿,“霍顿确实是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他的动作完成地非常飘逸。而邹凯之所以能够取胜,是胜在了对规则的理解。新的规则强调了动作连接的加分,所以如果动作连接好而且多,动作难度分就要高。霍顿单个动作难度很高,但是邹凯的所有动作加在一起的难度系数分要比霍顿高0.3分”。

  昨天的比赛,霍顿得分16.175,邹凯得分16.200。尽管霍顿动作完成地漂亮,但是邹凯的难度分一上来就赢了0.3分。霍顿不拿金牌,只能怪备战时对新规则理解不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