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对话陆春龙:我爱蹦床 享受到了奥运的快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7:04   北京晚报

  陆春龙出生在无锡江阴,但因为从小就在常州天宁区体校训练,所以在各项比赛中一直算做“常州人”。

  陆春龙的启蒙教练洪澄海说:“4岁那年陆春龙被选中,从幼儿园进入技巧队训练。5岁时被常州体校选中练体操,在一起入选的二十个孩子中,陆春龙出成绩最快,当年就获得了江苏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少儿男子体操鞍马亚军。小小年纪面对大赛,陆春龙常常比其他孩子更从容,颇有大将风范。陆春龙今天比赛表现相当稳定,从始至终脸上都挂着笑容。

  1998年,蹦床作为一个新项目进入下届奥运会,中国队从零开始,陆春龙9岁改练蹦床。2004年,15岁的陆春龙进入国家队,次年开始拿成绩。当年他即获第十届全国运动会男子个人冠军。之后,他逐渐在欧美发展成熟的世界蹦床界占有一席之地。今年连续获得世界杯蹦床系列赛比利时站、日本站、瑞士站和西班牙站四个分站冠军。

  昨晚比赛,倒数第二个出场的中国选手董栋虽然动作难度也很高,但排名暂列第二。尽管现场观众非常诧异,但他们很快把热烈掌声和加油声献给了最后出场的陆春龙,陆春龙以一套更加完美的高质量动作赢得观众暴风雨般的掌声,并最终以41分的全场最高分夺冠。陆春龙赛后说:“今天比赛太刺激了,董栋在我前面出场,我紧张得没敢看他比赛,但是解说员把董栋的分数报出来。我比较意外,也感到了压力。我知道中国蹦床女队夺得了冠军,我们男队也不能落后。我告诉自己,拼了。我成功了。我是幸运的,很多运动员付出了并没有回报。我付出得到了回报,冠军其实属于我们蹦床队这个集体。我喜欢这项运动,我享受到了奥运的快乐。”

  本报记者 陈赢 李远飞

  J080 J131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