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吹口哨"是获胜秘技?对观众发问陆春龙哭笑不得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7:14   生活日报

  在16日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蹦床资格赛中,中国选手陆春龙两轮均夺得全场最高分。他在比赛中显得非常轻松,甚至在做动作时还吹着“口哨”。

  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陆春龙像杂技演员般连续做出十个令人眼花缭乱的空翻动作,但在“翻跟头”的同时,细心的观众不难听到他口中发出类似“呼哨”的声音。

  赛后就有人问陆春龙,难道“吹口哨”就是你蹦床制胜的秘技吗?

  对于“口哨”的说法,陆春龙哭笑不得。“这只是呼吸的方法而已。蹦床选手比赛时需要调整呼吸,很多运动员都会这样,不过有的可能不习惯发出声音。但我习惯把气吐出来,能够缓解一下竞争带来的紧张。”在蹦床队训练的时候,即使何雯娜和黄珊汕这样弱质纤纤的女队员们,口中也会发出“呼哨”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