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师徒两人情同父子 李小鹏:一吻感动教练落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8:55   东方网-文汇报

  屈体两周下纹丝不动,李小鹏以一套美妙绝伦的双杠表演,时隔8年之后重登奥运会最高领奖台。“这枚金牌对我意义重大,为此我付出了很多。”夺冠后的小鹏为胜利振臂高呼,动情地表示:“雅典的失利,一度让我很失落。但我告诉自己,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永不放弃让我站在更高的台阶上。”

  四年前,带着一枚双杠铜牌离开雅典,让李小鹏一度有了退役的念头。在队里的挽留之下,小鹏度过了又一个奥运周期。4年里,曾经的领军者光环逐渐退去,当他终于用8年时间等来自己的第二枚奥运金牌时,走下领奖台的小鹏,第一时间与自己的教练陈雄紧紧拥抱在一起。

  多年来的朝夕相处,让两人情同父子,携手面对训练、生活中的种种困难。“教练和我一起在这四年中付出了这么多努力和时间,所以我一下来就亲了他一下,没想到教练竟然哭了。”小鹏满怀感激地表示,“我曾经遇到的那些挫折,如果不是教练和队友与我一起共同度过,我想我不可能坚持到今天。这枚金牌值得我们一起为之骄傲,共同去分享。”

  听到弟子的真情流露,陈雄抹去眼角的泪水,感慨起小鹏四年来的艰苦历程。“带着伤病坚持这么多年,小鹏真的很不容易。当年受重伤后,手术做完才3天,他就硬拄着拐杖进了体操馆练习上肢力量”,陈雄说,“小鹏的表现让我感到非常欣慰,感觉一切的努力都很值得。”

  特派记者谷苗(本报北京8月19日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