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健:卧薪尝胆就为一目标 黄玉斌:金牌太多没想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1:38   新浪体育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竞技体操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在全部的14个项目的争夺中,中国体操队夺得了9枚金牌,创造了中国体操队在单届奥运会夺得金牌数量之最,联想到4年前的中国体操兵败雅典的一幕,中国体操人不禁感慨万千,这四年的努力的成果不但让他们收获欢乐,同样也让他们承载太多。

  高健:“这四年体操队同志们都一直在努力卧薪尝胆,为了就是一个目标,在我们北京,我们祖国,我们首都举办的奥运会回报父老乡亲对我们的养育之恩,在这里代表体操队,代表体操中心所有同仁们,向养育了我们全国父老乡亲们说一句,非常非常感谢父老乡亲们对我们的养育之恩。”

  联想到自己连续参加7届奥运会的经历,高健再次感慨道:“实际上我们整个团队在每一届奥运会上都竭尽全力拼搏着,不管在异国他乡也好,在哪里也好,只有一个目标为我们中国人、为我们中华民族争得最高的荣誉,这一届奥运会在北京举办,大家格外的努力,格外的付出了更多的艰辛,所以才取得了比在异国他乡更好的成绩,特别是在父老乡亲们鼓励声中,震耳欲聋的那种加油声中,不由得不信心倍增,而且不由得那种激情就被燃烧起来了,所以发挥的格外的出色。我们能够在我们最喜爱,最钟爱的事业上,能够在最重要的一次,在祖国举办的奥运会上,为我们的父老乡亲,为我们可爱的祖国争得了荣誉,这是作为一个体操人最大的荣幸,最大的欣慰。”

  黄玉斌:“4年前在雅典遇到非常大的挫折,但我们中国体操队在4年等待当中,终于在自己国家体育馆实现丰收,获得那么多金牌,这可能也是历史上重大突破,所以我胸挺得非常高。雅典那么困难我们只拿了一枚,06、07年我们拿了很多金牌,我想这些金牌拿也不是偶然,我想我们一定能超过。我们没想到我们超得这么多,在鞍马、吊环、双杠项目上,我们做到志在必得,但在自由操和单杠冲两金,我们终于实现了自己的目标。”

  在队员日常的训练中,教练需要又当老师,又当教练,又当父亲,又当母亲,谈到和小队员相处的问题,陆善真说:“所有角色我们教练员都应该担当起来,运动员的父母信任我们,我们做教练的有这个责任去担当他们的父母,甚至担当他们的保姆,同时还要做他们的辅导员,我想等等这一切是因为我们是干教育的,我们这一行就必须得要这么做,无怨无悔。竞技体育大家总把运动员出成绩,把教练的严厉形容成魔鬼式训练。随着社会的进步这种魔鬼式训练在我们体操队已经不存在了,我们现在更多鼓励他们开心的训练,让他们体验训练中的乐趣来提高我们的成绩,我们这些运动员成绩的取得,我想不仅仅是他们热爱这个事业,还有很重要的一点,随着这个社会的发展时代的进步,我们大家都在改变以往的理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