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小鹏坦然面对爱情话题 老成黄旭亦有佳偶相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1:46   新浪体育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竞技体操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在全部的14个项目的争夺中,中国体操队夺得了9枚金牌,创造了中国体操队在单届奥运会夺得金牌数量之最。为中国男团夺冠立下汗马功劳的老将杨威、黄旭和李小鹏也再次成为了媒体的焦点,三人也分别被崔永元以四个关键词为话题进行展开,畅谈心声。

  杨威:千年老二,今年第一,身有教练,身边有娇妻

    视频-杨威左拥冠军右抱娇妻 完美之年成家立业之时

  杨威:千年老二我觉得是媒体给我的称呼,好像从此大家叫我千年老二,到现在我也没明白什么意思,是一千年形成一个妖精还是什么,我也没明白。我觉得那是别人给我加的一个称呼,虽然有时候拿第二名,但那也是一个经历。

  今年第一我想今年我们拿到第一名最重的是团体,因为团体我们所有六个人流下了眼泪,而在单项我没有流下眼泪,今年第一很不容易,之前有很多沉淀,很多积累,包括艰辛的付出,在这第一当中包含很多的东西,让我们感觉很不容易。

  身后有教练,我在在这里看到观众席上一排红色,看到我们队当中所有的教练,这种感觉很奇妙,我觉得当我这样面对他们的时候和在训练场上面对他们的时候是不一样的,那种感觉是非常激动,心情非常激动,觉得他们都是最了不起的人,而且他们和我们朝夕相处,自己的孩子都舍下了,我们是他们的全部,他们可能每时每刻都在想着我们的动作,我们怎么样去一步一步走向最高的领奖台,天天想着是这些东西。而我们运动员,练完了之后可以去放松,可以去休息,而他们的思想里面会不断地为我们去一步一步走上最高的领奖台去思考,发觉我们最大的潜力,运用他们最大的智慧,我觉得他们是最大的英雄。

  身边娇妻就是杨云,其实到了这个年龄,我该成家立业了,而且我觉得今年很完美,是我们中国体操队达到了一个事业顶峰,而对于我个人来讲在这个顶峰后面,她也为我付出了很多,她也默默承受了那一份孤独,她曾经也是运动员退役,默默的去忍受了很多的东西。娇妻对于她来讲不太合适,她应该是一个坚强的妻子。

  黄旭:笨鸟先飞,定海神针,奥运冠军,马上结婚

    视频-定海神针黄旭 勤能补拙先夺冠军再娶娇妻

  黄旭:笨鸟先飞,因为我在体操界不算有天赋那种类型,所以我只能靠七分勤奋,所以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一些先天不足从后天去补上。

  定海神针这是大家对我的信任,也是这个团队赋予我这个职责。

  奥运冠军来说,我觉得从2000年开始代表这个团队参加悉尼奥运会第一次拿到团体冠军那是年少得志的感觉,04年兵败雅典,从雅典再到08年,在体操界是29岁,年龄问题上中国队很少,到08年可能参加不了奥运会,更别说奥运会冠军,所以对我来说首先是参加奥运会。在08年奥运会上我相信我们这个团队是历史上最强的一个阵容。

  马上结婚。杨威他先我一步。应该在奥运会完,会给我女朋友一个很完美的答复。因为她在背后默默支持我这么多年,一定会有一个好的答复的。

  李小鹏:身体伤病困扰,雅典失利阴影,团队共同支持,甜蜜爱情鼓励

  李小鹏:因为之前06年开始做手术,因为关节锁一直卡着影响平时的训练、比赛,就决定做手术把它取出来,但在一年当中没有机会再去参加世界锦标赛这么大的赛事。之后希望更积极投入到这个团体当中,自己也更努力。之后在训练当中脚又骨折了,07年年初。

  崔永元:我觉得雅典失利阴影我们就不谈了,好多人都说过了,不要老谈这个话题,过去了。

  李小鹏:来说说团队共同的支持。应该说,当我们团体拿到那块金牌的时候,很多人也看到我们流出激动的泪水,同时我想我们不光流出激动泪水,同时也是压抑一种冲动,因为在这块金牌背后是那么沉重,每一个人他们都有自己的困难。因为规则的改变,我的跳马需要学习另外一个新的动作,而这样同时带来了危险性,作为总教练黄指导做出明确指示,因为团体是我们重中之重,如果出现一丁点的伤害,对这个团队带来很大的损失,需要每个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参加奥运会,这样才能发挥出我们的水平。在这方面大家很多人说是一个遗憾,唯独跳马没有拿到牌,因为没有人去参加,我想就是因为有个遗憾,才有这个团体,才有这个团队竞赛。

  崔永元:甜蜜爱情就算了吧。甜蜜爱情都没问题。但是咱不说爱情,说偶像。我知道你特别崇拜李宁,但是现在你超过了他,你想对李宁说点什么吗?

  李小鹏:说来说去,那么多人每天都会说这个问题,本来觉得不把它当回事,现在觉得心里乐滋滋的,被说的。但是这不是一个时代的问题,没法说。

    视频-中国体操队捍卫国家荣誉 众星璀璨光耀历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