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玉斌:兵败雅典后没有倒下 体操队一直就不服输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008年8月21日,中国体操奥运吊环冠军陈一冰、鞍马冠军肖钦、教练黄玉斌做客新浪。陈一冰和肖钦在北京奥运会体操单项比赛中分别获得吊环和鞍马的冠军,此外他们还为男团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主持人:我觉得这次咱们中国体操军团非常出色,几乎每一个项目咱们都包揽了金牌。

  黄玉斌:对,男子的8个项目我们拿了7枚,另外1枚是因为我们李小鹏,包括杨威,我们没有参加这个跳马预赛两个动作的比赛,所以说我们这个项目就放弃了。我想我们如果要是说练的话,很可能这个项目上我们还会夺金,但是有很多东西你必须要舍弃一些东西,否则的话会受到其他各个方面的一些大局的影响。

  网友:黄指导,给我们说说这回咱们大获全胜这么牛的最主要原因是什么?

  黄玉斌:我觉得是因为我们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我们跌倒了以后我们没有放弃,我们全体男队教练组,还有所有的男运动员,包括我们遭受打击最严重的,包括李小鹏和杨威,他们一直都没有放弃,肖钦也是,肖钦当时是鞍马掉下来了,也是从各个方面舆论压力也非常大,我们这次又启用了陈一冰,还有邹凯,我们这4年当中确实是经过风风雨雨,来自各个方面的一些非常非常重大的压力,所以说我们每天可以说是生活在这种舆论,还有这种压力之中。

  主持人:听说您把批评的声音,媒体啊包括网友的批评都贴在墙上。

  黄玉斌:对,因为我觉得可能是我们的一种动力,我觉得雅典奥运会的失误,可能正是因为我们北京成功的一个动力,因为我们中国男队不服输,一定要在雅典奥运会所失去的东西,在北京奥运会上,在我们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上要全部夺回来。所以说我们这些队员们还有教练员们没有倒下,站的很直,很挺拔。

  主持人:要说想的多,我们刚才说到了裁判的因素,新规则的因素,个人思想的因素,08年奥运会应该比04年想的更多。

  黄玉斌:因为我们这次想多,并不是说从技术方面想的多,而是从我们如何搞好这次比赛,是怎么把这口气出去,想这方面想的比较多,所以说从技术各个方面来讲,从人员配备来讲,这是我们中国体操队在建队以来最好的一次,包括技术准备,所以说我们在这个技术方面,我们一点都不紧张,而且我们在更多的把那些想法投入到我们这四年,过的非常压抑。所以说我们就急需要在男团的比赛当中去把我们这场比赛能够充分发挥到极致。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