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玉斌评陈一冰吊环堪比教科书 肖钦曾经历经曲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7: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008年8月21日,中国体操奥运吊环冠军陈一冰、鞍马冠军肖钦、教练黄玉斌做客新浪。陈一冰和肖钦在北京奥运会体操单项比赛中分别获得吊环和鞍马的冠军,此外他们还为男团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黄玉斌:那个时候陈一冰还在少年组,还没有进一线,对我们来讲体操训练教练这一关是非常关键的,就是说有了千里马,看你有没有伯乐去训练他,如果这一匹千里马条件非常好,没人调教他,很可能就是耕地拉车的一匹马,他不可能是竞技比赛的一匹马。陈一冰通过一次锦标赛以后,大家突然认识中国吊环还有个陈一冰,吊环王。

  主持人:吊环很难的,我们看的时候就捏把汗。

  黄玉斌:可以说这次比赛他的表现,人家评论陈一冰的动作就是一本教科书,做的非常到位。我们这个队伍对于这种评价不光只是对陈一冰,包括肖钦的鞍马也是这么评价的,就是非常规范,动作非常漂亮,非常到位,就是说没有瑕疵可以让人家挑出那么多。

  黄玉斌:所以我说我们这些运动员,他有些经历是不一样的,你比如说像一冰这个就是比较成功的,06年、07年、08年,连续三届三连冠,有些运动员他的路走的比较艰苦,你像肖钦这个就是,当你情况很好的时候,那个时候是按照十分制打的,更重要的是裁判在起作用,刚才说的他完成非常好,但是这个金牌还是没有给他,因为裁判在作怪。当他03年锦标赛的时候,他的名气已经上升到一定高度以后,但是因为自己太想拿,之后出现了失误,但是他觉得04年奥运会是他第一次应该出头的时候,我觉得更多的一些想法比较多,心理压力各个方面,又没有成功。从06、07一直到现在,他终于在这三年当中比较平稳地走到现在,所以他的经历就要比他坎坷一些。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