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玉斌:为何说团体金牌分量最重 男队真的很神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7: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2008年8月21日,中国体操奥运吊环冠军陈一冰、鞍马冠军肖钦、教练黄玉斌做客新浪。陈一冰和肖钦在北京奥运会体操单项比赛中分别获得吊环和鞍马的冠军,此外他们还为男团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黄玉斌:因为我们预赛可能有的时候要比决赛,它的那个重要性还要多,你比如预赛他的鞍马要失误了,他的吊环要失误了,双杠要失误了,我们的夺金点就没有了,离决赛就没有了,所以说我们更多想的是我们既能够在预赛当中把我们夺金点,能够站到我们自己应该站的位置上,从这方面考虑比较多一些。但是我们第一场下来之后,完全按照我们所想的目标,全部达到了我们的预想的目标,包括他们在预赛的成绩的位置都非常重要,一冰拿到了第一,那是最后一个出场,出场顺序也非常重要,像肖钦,他不习惯于把自己的比赛位置放到最后,他可能喜欢放在中间一点,也达到了目的,李小鹏也是,预赛冠军之后是第8个做的,位置又非常好,同样达到了我们这个目的。这三个点,你比如说我们男团,还有男子全能,还有鞍马,吊环,双杠,就是说我们对手是谁,就是自己,只要战胜了自己我们这个金牌就志在必夺。对于自由操还有单杠这两个项目,我们是冲金,我充分发挥我的技术水平,对手出现任何一些小的失误我可能都能拿到这枚金牌,邹凯也达到了这个目的,所以说我们男队这次可以说是真的很神奇。

  主持人:所以男团的这枚金牌非常重要。

  黄玉斌:对,这枚金牌拿到之后他们每个人都得到一块金牌,他们心理的作用就跟你没有拿牌完全不一样。

  黄玉斌::我们比的单杠最后一项的时候,我们赢了7点多,在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队伍分数拉开的距离这么大。但是对于我来讲,我那个邹凯没落地我一直心还在那儿揪着,因为往往一些小的疏忽可能会出现一些你意想不到的意外,当他一落地之后我们全体教练组还有这些运动员,你看这种情感迸发出来了,他们迸发的是一种压抑的情绪,拿到了金牌。所以说那个场面确实是非常感人,所有的电视机前一些体操爱好者,还有支持我们的观众,他们都流下了眼泪,他们觉得这个男团你们是肯定能拿到,但是为什么他们哭呢?就觉得男团比的非常漂亮,但是在四年之后遭到这么多的磨难,拿到了金牌,他们觉得非常受感动,就是说小伙子这种精神非常漂亮。

  主持人:您当时眼泪也出来了?

  黄玉斌:对,因为我们,刚才我多次谈到了,我们非常不容易。

  主持人:而且在08年奥运会上,我们也看到了除了像杨威、李小鹏这样的一批优秀的名将他们的精彩表现,完美谢幕之外,我们有一批年轻的运动员也站在了最高的领奖台上。

  黄玉斌::对,所以这次我们三个大的带三个小的,非常好。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