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雯娜陆春龙做客新浪:刘璇最漂亮 曾想当童星(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4:32   新浪体育

  主持人马骧:在上面晕吗?

  陆春龙:不会,我们学习的过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

  何雯娜:越眼花缭乱,难度就越大。

  胡星刚:蹦床这个项目在国际上称为空中芭蕾,其实观众要看这个蹦床比赛,其实要欣赏从美学角度来看的话,就看简单动作,因为简单动作跳得高,腾空时间长,然后姿态在空中保持的时间长,这样可以体现它动作形态的美感。你如果是看得懂这个动作的难度的话,可以看第二套,知道这个运动员完成了什么有价值的难度,那如果说你看不懂这个难度,你想看这个项目怎么好看的话,那么你就看他第一套动作,都是一周动作,这样可以体现运动员空中芭蕾的美感,所以要看蹦床其实就看这个方面就行了。

  主持人马骧:也分自选动作和规定动作两套,刚才陆春龙说了第一套。

  胡星刚:第一套动作就是,以前我们叫做规定动作,全部有一周组成的,那一套动作你要想看美一点就看这一套,如果看第二套就上难度了,有的时候翻得很快以后就不一定看得懂,这个动作到底做了什么样,比较难看一些,而且难度大了以后,姿态不如第一套完成得那么美。

  主持人马骧:咱们国家在难度方面是走在前列了吗?

  胡星刚:应该说跟国际上是差不多,因为都是在同一水平线,就看谁完成得更好。

  主持人马骧:咱们的这两位选手,因为我看了你们相关资料,大家原来都是练体操的,有那个底子转蹦床。

  主持人权静:体操和蹦床不一样,在空中又有一些体操的动作,转到蹦床里面又有什么技巧呢?

  陆春龙:体操更讲究个人的能力方面的,蹦床的话,其实我们之前练过体操,进入蹦床比较有优势,蹦床更讲究你在空中控制的感觉,然后你节奏的把握。

  主持人马骧:首先不能晕,具备了飞行员的素质。这个运动比如何雯娜拿自己的经历来说,容易受伤吗?

  何雯娜:还行,从小掌握了技巧就不会受伤。

  主持人马骧:受伤的时候都缠着绷带。

  何雯娜:那是偶然,我比较胆小,只要一超出了范围,我自己会控制。

  主持人权静:一个胆小的女孩子能练蹦床这样一个运动。

  何雯娜:刚学的时候,一学难度就哭。那个翻的过程很恐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什么时候落网,自由体落下。

  主持人马骧:开始练的时候不一定哪儿着地。

  胡星刚:我们这个项目的学习,开始都是从单个动作学起,简单动作学起,逐步过渡到难的,一般难的动作有的时候往海绵坑里面学,有了正确的感觉以后再到蹦床上面。

  主持人赵宁:像这么胆小的何雯娜您怎么帮她克服心理,挑战难度的。

  胡星刚:确实她胆小也只能在某些方面,也许这个动作不敢做,那个动作敢做,因人而异,选择一些,因为蹦床上面动作非常多,就选择适合她的动作。

  主持人马骧:我们两位金牌的运动员他们的技术难度是不是世界一流的?

  胡星刚:应该说是世界一流的,像何雯娜她的成套是14.5,国际上最难现在是俄罗斯的一位选手,她这一次做的是14.7,其他的选手难度都不如她。本身她的特点完成就是姿态控制得好,姿态控制得好得分就高,就是质量就高。

  主持人马骧:需要多少年的功力?

  何雯娜:9年。

  陆春龙:10年。

  胡星刚:一般都是从小练,因为水平的提高也是一个积累的过程,包括学习的难度动作,也是有个积累过程,不是说今天练明天就可以掌握了。

  主持人赵宁:9年、10年都是不短的时间,我想问问哭吗?

  何雯娜:累。

  主持人赵宁:苦到什么份上了。

  主持人马骧:每天训练多长时间?

  陆春龙:训练大概有5到6小时每天,上下午,还有在蹦床上蹦4个小时。

  主持人赵宁:哪一部分最苦?

  陆春龙:也比较枯燥。

  胡星刚:单一的容易产生枯燥感。

  何雯娜:我不一样,我就是能力上差一些,就是量大的时候坚持不住,就哭,但是哭完还得练。

  主持人马骧:你是特爱哭的那种吗?

  何雯娜:对。

  主持人赵宁:何雯娜有故事,一开始进体校训练的时候,她就吃不了苦,觉得太苦了,那时候很小,她妈妈是一边骑着摩托车送你回去,一边打。

  何雯娜:我7岁才练体操。

  主持人赵宁:理解吗?

  何雯娜:我一直都不理解妈妈,反正说不练就打我,追着我跑…

  主持人马骧:奥运金牌在手了,这么受关注,是不是觉得妈妈还是对的。有一次对着金牌说,说妈妈还得打得再狠一点儿。

  何雯娜:不是,我没有说。

  主持人马骧:陆春龙自觉吗?

  陆春龙:我也不是自觉的,我有时候小时候5、6岁,哪个愿意过去吃苦,都喜欢玩,我5岁之前,进体校之前有出过车祸,住了8个月的医院,然后之后有体校的教练就选材,我爸等于是身体很虚,抱着让我锻炼身体的态度,但是即便是锻炼身体,我妈都很不同意,已经觉得受这么大伤了,但是我爸还是比较果断,让我去体校锻炼身体,一步一步走,也没有放弃,就走到今天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