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雯娜陆春龙做客新浪:刘璇最漂亮 曾想当童星(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4:32   新浪体育

  主持人马骧:一个是妈妈督促,一个是爸爸严管的,跟家长的关系很大,到了运动队就是教练了。教练在这儿也不太好意思问。

  主持人赵宁:教练是蛮严厉的教练。能看得出来。

  何雯娜:我也很怕教练。

  主持人赵宁:哭都不敢让教练看见吗?

  何雯娜:当着面哭。

  主持人赵宁:心软?

  胡星刚:不能心软,我们搞运动训练,确实有一个艰苦的过程,同时要通过一个艰苦的过程达到一个强化的目的,就像生理学角度来讲,超量恢复就是练到你不行了,通过合理的休息,使你恢复过来,这时候你的体能状况都超过了原来,这就叫超量恢复,所以必须要走一个艰苦的过程,没有这个艰苦的过程,运动员想提高自己或者提高自己的能力,就是一句空话。

  主持人马骧:从事蹦床项目的运动员多吗?

  胡星刚:这个项目我们国家98年开展的,是2000年才进入奥运会,开展初期的话是到目前为止吧,我们国家一共有10几个省份在搞这个项目,各个省都有业余体校,参加全国性的比赛都有名额限制,每个省都只能参加四男四女,这样的话限制人,从人数上面来讲不能统计出现在,估计几百人,5、6百人。

  主持人赵宁:我们小时候家边的街心公园都有一个儿童玩的,过了一定身高和年龄还不能蹦,但是大家的动作都比较单调。

  主持人马骧:这可能是能看到普及的情况。

  主持人赵宁:两位当时练蹦床会不会觉得挺好玩的。

  何雯娜:蹦腻歪了。

  主持人马骧:看到一个网友说,说这个运动刚开始看觉得挺好玩的应该是,但是听几位这么一说还是挺难练的,不过你们都是从体操转过来的,应该都有基础。

  胡星刚:对,练过体操,体操在俄罗斯是作为一个母项,就像欧美一些国家把田径作为母项,跟其他的项目有共通点,练了体操协调性、灵敏性都有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马骧:蹦床这个项目在这之前,说实话大家了解得很少,用一夜成名来说最恰当不过,对于两位,包括胡指导,但是一夜成名以后,会有很多东西就变了,比如说我看到网上很多传闻,我不知道何雯娜是否介意,就说你早年的恋情,你自己看到以后什么感觉?

  何雯娜:没什么感觉,话是他们说的,我也没有办法,我再去辩解什么,他们也不会信,他们说怎么样就怎么样,反正我继续练我的,毕竟我体育路还很长,我不可能因为这个去跟他们辩解什么东西,越说越乱嘛!

  主持人马骧:而且大家都在说,一个小女孩漂亮的小女孩,漂亮的冠军小女孩特别容易受到大家各种各样的猜测。

  何雯娜:我还是保持平常心继续练我的,为国争光。

  主持人赵宁:说有可能布刘璇的后尘,进娱乐圈。

  主持人马骧:还有说布郭晶晶的后尘,嫁入豪门。

  何雯娜:这不是我现在考虑的事情,现在还是训练,除了训练还是训练,不会去忙一些其他的事情。

  主持人马骧:心理不会有一些小想法。

  何雯娜:在之前,前几年,我妈跟我说,赶紧,好小的时候她说去拍打仗的片,演一个小角色,现在也没有这个想法。

  主持人马骧:曾经有想当过影视…

  何雯娜:当个童星什么的。

  主持人马骧:或者说不耽误,郭晶晶该拍广告,金牌也拿了,刘璇当年火了之后,是体操快退役的时候才火了,拿郭晶晶作为例子,两不耽误。

  何雯娜:她们资格比较老,练的年限长,我不行,我们这个动作比如说你要走一段时间,你回来就晕,你得重新恢复,一定得保持,天天练,天天练。

  主持人马骧:教练我说那些您看到了吗?

  胡星刚:我没看到,我最近没去上网,我们最近忙于比赛,比赛完了以后忙于工作方面的总结,不过我听他们说了一下,说了你刚才讲的两点,一个是感情经历,还有一个就是什么要拍电影,这个我听说了一下。

  主持人马骧:您感想如何?

  胡星刚:一个我相信这个何雯娜,虽然讲起来是一夜成名,但是她也付出了很多,对于这个问题她应该会有一个正确的认识吧!

  主持人马骧:虽然年龄很小但是能想明白这个事。

  胡星刚:对,第二个她还年轻,在这方面的发展潜力还是有的,她如果好好把握的话,今后还会在这个方面有更大的成就。

  主持人马骧:陆春龙也是帅小伙,这一方面各种各样的可能性也多了起来。

  陆春龙:虽然奥运会冠军是我的目标,达成这个目标,有人说一夜成名,但是我还是原来的我,就是怎么说呢?外界是外界的东西,我自己还是踏踏实实训练,踏踏实实把每一次比赛比好。

  主持人马骧:爸妈怎么跟你说的?

  陆春龙:他们为我高兴,他们不怎么为我担心。

  主持人马骧:因为你懂事?

  陆春龙:我从小在,从9岁就离开他们,这么多年他们已经对我很放心了。

  主持人赵宁:陆春龙也是有故事的,因为他是在整个最后参加奥运会人选名单制定之前,他是挤掉了07年世锦赛的冠军叶帅才入围最后这个队伍,而且非常争气,那个时候我觉得你能够进入这个名单的阶段里面,也是承载了压力的。

  陆春龙:对。

  主持人赵宁:从名气上,可能大赛经验上,我们不可否认叶帅比你更具有某一些方面的看点的,当时教练是怎么考虑的?

  胡星刚:这个问题是这样的,其实叶帅、董栋、陆春龙这三个选手当时是我们国家备战08年,包括还有一个涂啸,四个选手,还有一个更早的,但是美国国家通过07年世界锦标赛,我们国家获得两张入场券,就是说肯定有三个选手是不能参加了,那么07年完了以后,我们国家为了把最好的选手,最稳定的选手,最有可能争夺金牌的选手参加奥运会,所以在这之前有一个专门的选拔的制度,这个选拔的方案是向各个省,向每一个运动员和教练员都公布的,要从公开、公平、公正这个角度选拔,选拔是通过08年参加的一系列比赛,就是有很多站比赛,通过这些站比赛进行比较,谁的成绩好,谁更稳定,谁能够拿金牌,也就是说你每一站能够拿金牌的选手肯定是有利的,这样还有一个积分,从这个角度来说最后再确定,今年的比赛出现了一个什么情况呢?就是说陆春龙是今年出去比了5站,都拿了冠军,从积分上面积了满分,另外都是冠军,对于我们国家拿08年奥运会金牌,冲击这个金牌觉得应该是最有机会的,从这个角度来讲,最后就是说叶帅落选了,他当时来讲,三个人的积分低一些,但是他也做了很大的贡献,他为中国蹦床创造名气,他成了个人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我们国家以前没拿过,这样形成了中国蹦床在国际上的非常好的影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