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雯娜陆春龙做客新浪:刘璇最漂亮 曾想当童星(4)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4:32   新浪体育

  主持人马骧:裁判打分方面。

  胡星刚:不一样,知道中国出世界冠军,这是一个高水平国家。

  主持人马骧:还有女队的黄珊汕。

  胡星刚:她为中国蹦床是第一个创名气的人。

  主持人马骧:我们现在在做的是两位冠军还有她们的教练,还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包括做出很多贡献的人,可能不在直播间里,但是同样他们为蹦床做了很多的贡献。

  胡星刚:这一次蹦床一再讲有一个观点,冠军虽然是他们,但是他们代表的是蹦床的团队,代表的是这个集体,他们不是个人拿的冠军,而是我们这个集体,这个团队拿的冠军,因为最后选择他们是代表这个团队去出战的,不是代表他们个人出战的,所以他们完了以后也是一再跟他们讲,要保持一个平常心,低调,因为你只是代表的团队,不是代表你个人,虽然你在这个里面做了你自己应该做的或者做了一些贡献,但是可以选择你也可以选择其他人。

  主持人马骧:金牌拿到手,咱们能放多长时间假?

  胡星刚:一天假也不放,下个月就要参加一个国际比赛。

  主持人马骧:庆祝的时间都没有吗?

  胡星刚:目前没接到通知。

  主持人马骧:总得有一个庆功宴。

  胡星刚:这得等通知,代表团安排。

  主持人马骧:运动员苦,当了冠军还是挺苦的。

  主持人赵宁:只是这一阶段,中间的点。

  主持人马骧:最后问几个一开始就想问的问题,第一个问题是蹦床在比赛的时候会受到观众闪光灯的影响吗?

  胡星刚:会,确实会,因为蹦床运动员要求注意力很集中,跳得高,有一定的危险性,她要看着这张网,就像跳水一样,有一个目标,从10米下来的时候,一圈翻过来看着跳台可能到5米了,有一个目标,蹦床也有的,动作,眼睛要去看这个网,如果灯光一闪,超过了比赛的灯光的时候,眼睛里面看东西会造成暂时失明,再看的时候就来不及了。

  主持人马骧:所以看蹦床比赛的时候,也应该在比赛期间保持安静和不应该有的干扰。

  胡星刚:对。声音是没关系,因为这是国际规则上面都有的,观众的欢呼声不作为干扰。

  主持人马骧:实际上呢?

  胡星刚:实际上肯定有影响,但是这个是作为可允许的,当然闪光灯基本上是不允许的。

  主持人马骧:问这个问题的原因也是蹦床大家肯定会越来越关注,慢慢普及度也会提高,但是看比赛的时候应该注意一些什么,大家一定要记在心里。

  主持人赵宁:我这里也有一个看比赛的时候留下的疑惑,你看我们之前的动作都是蹦得很高,但是最后一下是稳稳的站在了蹦床上,非常平静,怎么能做到呢?这个是技术。

  胡星刚:有一定的技术,还有一个训练,这个要长期训练,因为最后站住不动就是作为一个评分的一部分,你要不站住我就扣你分了,所以必须要站住,这个是运动员平时都要练的。

  主持人赵宁:这个不是很容易站稳。

  胡星刚:实际上跳的话是把这个网踩下去,弹起来,踩多深弹多深,不可能再往上弹,掌握这个距离感,跟着网缓冲,再把弹起来的力量卸掉。

  主持人马骧:这个听起来都挺难的。

  胡星刚:这需要一个长期的训练过程。

  主持人马骧:最后的时间请我们的两位冠军跟我们的网友说几句你们想说的话!

  何雯娜:先感谢大家的支持,感谢大家的关注,舆论上有一些事不会再去说什么,我还是练我的吧!

  主持人马骧:你说的挺实在的真的不用太在意外界的评论,尤其女孩特别容易受到关注,漂亮的女孩冠军。

  何雯娜:所以你们继续关注我,我也为国争光。

  陆春龙:我想说的,可能这一次是我们两个拿到冠军,很多网友关注的是何雯娜或者关注陆春龙,但是我希望以后,可能大家关注的是中国蹦床,因为中国蹦床还有很多优秀的选手,可能下一次就是别的选手拿冠军了,我觉得大家应该把关注度普及一些,如果单一集中在何雯娜身上,这对何雯娜也不好。

  主持人马骧:送给你们一个小祝福,体操队昨天来了,他们的教练也特有意思,说希望奥运会结束以后,能给家里换套房子,我们希望奥运会结束之后,因为你们的付出和努力的结果能够让自己的家里人,让自己生活得更愉快,这是我们的一个希望。

  合:谢谢。

  主持人马骧:谢谢各位网友,本期的《奥运会客厅》我们对于胡指导,对于何雯娜还有陆春龙的互动就到这里,我们了解了这个项目,给我们带来很多的印象,非常相信蹦床运动会越来越好,更多的人参与,懂得怎么欣赏。

  主持人赵宁:谢谢,谢谢新浪网友,谢谢大家,先告一段落,请继续锁定我们的新浪奥运金牌频道。

  合: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