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艺体选手李红扬:站在奥运赛场就是最大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2:00   中国体育报

  身材娇小的18岁中国姑娘李红扬站在了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的赛场上,在21日晚间进行的圈操和绳操两个项目的比赛结束后,她在24名参赛选手中名列第12名。她告诉记者,能够站在奥运会赛场已经是自己的最大突破。

  李红扬是参加本届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比赛的唯一一位中国选手,也是目前在这一项目上国内最好的选手。仅在今年的全国冠军赛上,她就包揽了个人全能冠军和绳、圈、带三个项目的第一。然而由于我国选手在这一项目上与世界高水平选手相差较大,她在今年的世锦赛个人全能比赛中仅名列第38名。正是认识到自己的水平,李红扬并没有给自己确定具体的奥运会目标,只是把能够参加奥运会当作一次荣幸和锻炼机会。李红扬在奥运备战中一直练得非常刻苦。

  李红扬从小在家乡桂林体操学校选择了艺术体操,2001年,她从桂林去了训练条件更好的深圳。经过教练精心的培育,她很快成为深圳队的主力,并于2005年进入国家队。在多哈亚运会上,她和队友们一起努力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2007年,她在全国锦标赛上获得个人全能冠军后,就把目标放在了力争奥运会参赛资格上。

  身高1.60米的李红扬说,她不具有身高优势,同时在动作的难度、完成的质量以及艺术表现力等方面都需要向世界高手学习。她希望自己在最后带操和棒操两个项目中,继续保持稳定发挥,力争进入决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