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蹦床冠军减压各有秘诀 陆春龙吹口哨何雯娜爱照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5:2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两名不满20岁的小将何雯娜和陆春龙,凭借他们出色的发挥和良好的心态夺得了北京奥运会蹦床项目2枚仅有的金牌,创造历史的同时也成为中国军团最大的黑马。

  今天,这两位中国蹦床新生力量的代表携同他们的教练胡星刚一起做客由中国奥委会官方网站,华奥星空共同打造的节目《冠军面对面》,分享他们的夺冠秘诀。

  何雯娜和陆春龙的动作难度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并不是最高的,然而他们却能最终夺冠,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的动作质量高、稳定性好。

  “蹦床评分规则里面是一个难度分,三个技术分。我们的有效分是四个分数,三个技术分,一个难度分,在最后决定成绩的时候,我们的技术分超过了难度分”,教练胡星刚说,“为了得到更高的技术分,选择动作和动作编排上,我们主要是以质量作为第一标准。”

  不过高质量的动作和良好的心态是密不可分的,何雯娜和陆春龙就有各自调节心态的小秘诀。

  陆春龙坦言,“主要还是对一些事情的看法,有时候在准备赛事的时候,你要非常重视,但是真正到的时候,让自己心态放下来,不要太去重视它,完成好就可以了,如果能保持这种心态还是不错的”。

  他还透露了一个放松的秘诀--吹口哨,“在空中做的时候,在呼吸的过程中,用这种方式边做边给自己鼓劲”。

  而何雯娜的解压方法竟是“照镜子”,“我走哪儿照哪儿,拿着车我也能照,拿着哨在飞机上、长途飞机,我拿着哨子也在照”。

  她表示,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紧张的心情也可以缓解一下,另外给自己一个好的形象,让自己有一个好的心态。(吴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