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新规呼唤“全能王” 挽留爱徒教练使出激将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4:0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昨天,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表示,国际体操联合会将于明年实行5-3-3的新规则,这对刚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9金的中国体操队提出了新的要求。

  国际体联已于日前宣布,从明年起,组队参赛的队伍名额从6人减到5人,团体决赛也从6-3-3改为5-3-3,即5个人参赛,每个项目3个人上场,计3个人的成绩。女队教练刘群琳向记者表示,新规则实行后,对每个参赛队员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原来女团是6个人比4个项目,现在是5个人比4项,这样排兵布阵的余地就小了,对队员的综合能力以及教练的布置都是个考验。”

  “中国队目前人才雄厚,几乎在各项上都有好手,新规则是不是有些针对中国队?”面对记者的疑问,刘群琳回应说,“并不是针对中国队,但减少比赛人数,也就意味着各队必须舍弃一些单项突出,或者是各项平均但也不拔尖的选手。”她认为,新规则目的是让更多的选手有机会,“参与竞争的人少,机会自然就多了。”

  在展望中国体操队在伦敦奥运周期的发展时,黄玉斌说,“每个奥运周期体操规则都会有变化。将于明年开始实施的新规则将把团体决赛改为5-3-3,变化很大,这对我们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表示,新规则对全能型人才的培养上提出了更高要求,“奥运会刚完,我们首先需要调整,此后我们会对下一个奥运周期做出规划。

  帅  挽留爱徒 教练使出激将法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奥运会上狂揽九金的中国体操队,昨天上午集体现身奥林匹克公园,引起观众疯狂追捧。如此大胜,体操队还如何在下届伦敦奥运会上找空间?总教练黄玉斌笑着告诉记者:“先别想这个了,我们太疲劳了,先让我们休息一阵再说。”

  昨天男女两队全部队员、教练,都一齐上阵为队伍赞助商三星公司的“感动你我共筑和谐社会”有奖征文活动担任嘉宾。而堪称“梦之队”的体操队随后引发了观众和媒体的追捧,久无笑意的黄玉斌也终于满足地笑了。他说:“打造一支强势的队伍,需要系统的工程,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我们都会根据队员的身体和心理调整,进行重新的规划。”

  北京奥运会后,黄玉斌目前不打算让任何一位队员退役,包括老队员,他评价李小鹏说:“你们说李小鹏是老将了,可我觉得他还很年轻,像本届参加奥运会的德国运动员丘索维金娜,她都33岁了,李小鹏没问题的。”

  将  杨威避谈婚期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昨日活动现场,“全能王”杨威成为体操“梦之队”中人气最高的队员。不过,杨威并没有透露他下阶段的动向,有关自己的婚期和退役日程,他都选择了回避。

  昨天的活动尾声之际,签名任务最多的杨威落在了队伍的最后面,他从二楼楼梯往下走时,楼下数百粉丝举着相机和手机高声叫着他的名字———“杨威、杨威!”杨威起先还低着头保持着沉默,随后,他终于转过身笑着向人群挥手致意,现场分贝立马升高。“大腕出场,果然影响力不一般啊。”一名队友调侃道。

  本届奥运会,杨威获得男团和全能两枚金牌,他的金牌总数已追平前辈李宁。有记者让杨威评价一下中国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杨威给出的答案只有两个字,“完美。”

  奥运会前,杨威便表示要和女友杨云在奥运会后完婚。昨天,杨威的婚期成了媒体最关心的话题,但杨威却卖了个关子,“结婚日期暂时就不定了”。就在记者们都在惊讶时,他才笑着解释说:“是要忙着开心,闭幕式之后再商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