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威妈妈笑言:找了媳妇忘了娘 成家立业我安心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25   长江日报

  比赛后 瘦了

  昨天中午,湖北省体育局经过艰难申请,才将依然被“关”在奥运村里的杨威和程菲接了出来,与父母一起吃了顿团圆饭。“我们都到北京上十天了,这才是第一次见面、一起吃饭呢。”杨妈妈酸酸地说,“可惜时间太短,他们又是发言又是采访的,我们都没机会多说两句。”

  奥运体操比赛曲终人散,原本始终紧绷着一根弦的身心顿时松懈下来,杨威终于迎来了轻松。可是,妈妈却发现儿子反而比比赛那会儿瘦了,“你怎么搞的,怎么两天人就瘦了呢?”杨妈妈问儿子。

  “没休息好,蛮多活动,累得很。”杨威说。

  小时候 真乖

  回到宾馆,杨爸爸坐在电脑前面上网看新闻;杨妈妈则靠在床边出神。

  “我们杨威小时候几乖哟。我那时候上班三班倒,他看我辛苦,才四五岁就知道自己买早点、自己上学,不让我操心。”杨妈妈回忆着,“我看学体操那么苦,就不想让他练了。他自己倒真是想练啊,听我说了不练的话,那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转,没办法我只好同意。”

  “那这回他不会再练下去了吧?”记者问。

  “谁知道呢?他说以后的事情还没具体计划,慢慢来吧。”杨妈妈说。

  “孩子大了,自己会拿主意的。”杨爸爸补充。

  立了业 成家

  “你家杨威真没良心啊,拿了金牌没想着要见父母,倒是第一个想着媳妇。”记者打趣道。

  杨妈妈捂着嘴笑:“养儿子就是这样,找了媳妇忘了娘。”旁边正和杨爸爸“斗地主”玩的体院教练侧过头来说:“正常,别个都说儿子是‘建设银行’,养大了不说还得张罗帮他买房、娶媳妇;养姑娘才是‘招商银行’。”

  杨妈妈笑着说:“是撒,看别个程菲,几贴爹娘的心哦。不过我们杨威也蛮好,从小就让我们省心,现在成家立业,我们也安心了。”她告诉记者,其实早在奥运之前,杨威与杨云就已拿了结婚证,只差走“过门”这个程序了,“杨威拿金牌后,杨云已经过来看过我们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