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北京奥运会十大“玉女” 何雯娜人气不逊柳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2: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北京奥运会谢幕在即,十六天赛程脱颖而出的十大“玉女”让人念念不忘。

  何雯娜

  夺得女子蹦床冠军后,十九岁的何雯娜一夜曝红。她在博客里或是美丽、或是搞怪的自拍照在网上疯传,名为“纳米”的粉丝群迅即形成。面对铺天盖地的关注,何雯娜删除了大部分博客日志,并且留言道,“都说我是美女,我看大家给的台阶太高了,你们不怕我摔死呀?”

  张娟娟

  女子射箭个人赛冠军张娟娟美么?二十七岁的年纪,因常年户外训练而被晒得黝黑的皮肤,但当她在濛濛细雨中射出决定性的最后一箭时,果敢、坚定的眼神与她连克三名韩国高手的经历一样令人动容。夺冠后张娟娟说她“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脖子上的金牌属于“全体中国射箭人”,大将之风呼之欲出。

  郭晶晶

  连夺跳水女子三米板双人、单人两枚金牌后,老牌美女郭晶晶用四枚奥运金牌完美收官。“水立方”里,富豪男友霍启刚见证了她的夺金一刻,霍启刚之父、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亲自为她颁奖,郭晶晶更是在网上调查中被认定奥运会后将成为最有“钱途”的中国女运动员,排名仅次于姚明,超过了刘翔和易建联

  刘子歌

  单眼皮,大嘴,奥运会新科蝶后刘子歌的美貌与她的战绩一样“非典型”。爆冷夺得女子二百米蝶泳冠军后,刘子歌没有眼泪,没有狂喜,脸上始终挂着与十九岁年龄不相称的淡定和从容;私底下刘子歌堪称乖乖女,喜欢看电视,听音乐,而且“在训练中非常非常地听话”。

  吴静钰

  女子跆拳道四十九公斤级冠军吴静钰是位“触电”美女,十六岁时就曾在一部电影里出演少年跆拳道选手;场上吴静钰以稳、准、狠的“霹雳腿”令对手胆寒,场下这位面容清秀的南方姑娘却是位才女,爱看书,爱唱歌,据说“一空下来就要背一点外语单词”。 

  伊辛巴耶娃

  在伊辛巴耶娃面前,女子撑杆跳世界纪录与她的男粉丝下场一样,只能是“被征服”。起跳前伊辛巴耶娃钻进“白被窝”,出来后不停碎碎念,之后世界纪录与奥运会冠军唾手而得。成功后伊辛巴耶娃满场抛飞吻,“她把与观众的调情艺术推向了巅峰”,有媒体叹道。

  佩莱格里尼

  美女都有很多面,女子二百米自由泳冠军、意大利人佩莱格里尼也不例外。赛场上她皮肤白皙,金色卷发,夺冠后还不忘顽皮地吐出舌头;赛场外佩莱格里尼刚在“三角恋”中胜出,奥运会上她不仅让男友继续留在身边,而且一举打破了情敌保持的世界记录,不禁让人想起这位意大利少女的外号—“威尼斯母狮”。

  卡特琳娜·埃蒙斯

  虽然丈夫马修·埃蒙斯时隔四年又在最后一枪自断金牌路,但当这位捷克美女为丈夫轻拭泪水时,众人直呼“只羡鸳鸯不羡金”。北京奥运会卡特琳娜与丈夫共收获一金两银,还有无数人对他们的支持和祝福。奥运会后准备随心所欲享受生活的埃蒙斯夫妇已把生孩子提上日程。

  海德曼

  女子重剑冠军海德曼夺冠路上击败过中国选手,但没有多少中国观众或者媒体厌恶她,因为中国是这位二十六岁德国美女的“第二故乡”。十四岁时海德曼与家人到中国旅游,就此对中国产生浓厚兴趣。新闻发布会上,说得一口流利中文的海德曼让在场记者全都瞪圆了眼睛。

  柳金

  俄罗斯盛产“冰美人”,即便女子体操个人全能冠军柳金两岁半时就随父母从莫斯科移民美国,但她眉宇间挥之不去的冷艳气质,还是让人想起了俄罗斯体操“冰美人”霍尔金娜。柳金坦陈,她越来越觉得自己是美国人多过俄罗斯人,不过奥运会她还是选择俄罗斯民谣为自己的自由操伴奏,虽然美国说唱明星的歌曲更能给她鼓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