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红扬艺体操全能排13 教练满意称还有潜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4:20   中国体育报

  8月22日晚间结束的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资格赛中,中国唯一一位参赛者李红扬以65.950分名列第13,虽然未能进入决赛,但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她的教练梁芹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李红扬的总体表现满意,并认为“这个孩子还有潜力可挖”。

  此前,中国艺术体操选手在奥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是钟玲获得的第19名,而李红扬获得的第13名已是一大进步。

  梁芹说,她对李红扬的总体表现感到满意,虽然赛前领导并没有给参赛指标,但李红扬能够在奥运会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也已经很不容易了。她说,李红扬身高只有1.60米,在这一项目里身高条件不太好,而且体质较弱,弹跳能力也不太强。但6年前,当看到李红扬在训练中表现出很好的意志品质时,梁芹还是决定带她。

  梁芹告诉记者一个李红扬克服伤病坚持训练的例子,2006年多哈亚运会之前,李红扬腿部受伤打石膏3个月,但之后她没有放弃比赛,而是坚持恢复训练,并且在亚运会上获得个人全能第3名的好成绩。

  近两年来,李红扬经过努力还是获得了不小的进步,在今年的莫斯科世界杯()赛中,她取得了第16名,也创造了个人最好的成绩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李红扬在本届奥运会上四套操所选用的四首音乐都是梁芹帮着她选的,其中《山寨情歌》富有很强的中国特色。梁芹说,这也是为了让李红扬拥有自己的特点,给裁判们留下中国印象。

  梁芹说,尽管目前与世界强手相比,李红扬的实力还有不小的差距,但她也有自己的技术特点,即技术规范、难度较大的动作连接时的细节完成的比较好,这表明李红扬还有提高的空间。

  虽然结束了奥运会之旅,但梁芹表示,她会带着李红扬在23日观看进入决赛的10名选手的表现,让她通过观看对手的场上表现,进一步激发她自我提高的激情和动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