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大报评奥运十大巨星 博尔特中国体操小王子入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8:41   新浪体育
德大报评奥运十大巨星 博尔特中国体操小王子入选
邹凯

  奥运会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群星闪耀的舞台,本届北京奥运会也不例外,日前,德国《图片报》就评选出了本届奥运会最为闪亮的十位巨星,为中国代表团独得三块金牌的体操运动员邹凯也名列其中。

  在北京的夏天,吸引最多眼球的毫无疑问是独揽8块金牌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在水立方,菲尔普斯参加了8项赛事的角逐,无一失手,并创下了7项新世界纪录,成为了奥运会有史以来最成功的运动员。全世界都为他在泳坛所表现出来的统治力而感到惊叹和折服。当然,关于他禁药的传闻也会常常出现在各种媒体中。

  在菲尔普斯成为水立方英雄的同时,奥运主赛场也同样诞生了另一位巨星-那就是牙买加短跑运动员博尔特。对于他的跑道上的发挥,《图片报》甚至用“超人力“来形容。博尔特在男子100米,200米以及接力项目中三次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并惊人的三次刷新世界纪录,令人难以置信。当然禁药传闻也时时围绕着博尔特。

  在《图片报》此次的评选中,也有三位德国运动员员入选,他们分别是夺得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冠军的斯坦纳,为德国拿下两枚游泳金牌的斯蒂芬以及获得两块马术金牌的罗梅克。前者用他夺冠后的激动,他的个人往事以及送给他逝去妻子的金牌征服了每个奥运观众的心。斯蒂芬是在没有任何期望的情况下意外的为德国队夺得两块游泳金牌。罗梅克则成功在马术个人赛和团体赛上两次站到了最高领奖台上。

  除此之外,获得三块游泳金牌,并三破世界纪录的澳大利亚女选手莱斯也入选前十。当然,22岁的男子网坛新霸主,西班牙人纳达尔在北京奥运会上也十分引人关注。同样,在马术盛装舞步的赛场上,连续三届奥运会夺冠的荷兰人范格伦斯文的表现也十分抢眼。

  文章还提到,为中国队拿下三块体操金牌的邹凯则成为体操馆内的焦点,年仅20岁的他一举将男团,自由体操和男子单杠三块金牌收入囊中。

  另一位荷兰人范德维登的表现也同样值得关注,这位现年27岁的游泳运动员在此前曾患有癌症的情况下依然勇夺男子10公里公开水域项目的金牌。

  (宁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