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多金王:菲尔普斯不可思议8金 邹凯博尔特3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4日,北京奥运圆满结束。在这届奥运会上,产生了很多多金英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在北京奥运会上一人独得8金,是当之无愧的北京奥运多金王;而包括中国体操小将邹凯在内的4名各国运动员,分别夺得3枚金牌,并列为夺金榜的次席;而总计有22名各国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了两枚金牌,中国则有9人在列。

  美国游泳天才菲尔普斯在本届奥运会上,先后收获了400米个人混合泳、4×100米自由泳接力、200米自由泳、200米蝶泳、4×200米自由泳接力、200米个人混合泳、100米蝶泳以及4×100米混合泳接力8枚金牌,并先后7次打破世界纪录,成就了奥运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单届8冠辉煌。

  中国体操运动员邹凯在男子团体、自由体操、单杠三个项目上摘金,成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男子田径100米、200米以及4×100米接力三个项目上,夺得了3枚含金量极高的金牌,并先后打破了这三个项目的世界纪录;英国在本届奥运会的自行车项目上收获了8枚金牌,名将霍伊居功至伟,他拿下了男子团体争先赛、男子争先赛以及男子凯林赛三枚金牌;而游泳强国澳大利亚在本届奥运会上收获了6枚游泳金牌,莱斯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4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4x200米自由泳接力三个项目上,夺得了3枚金牌。

  北京奥运会赛场,总共有22名各国运动员获得2枚金牌。中国总共有9名运动员收获了2枚金牌,体操项目就有5人,分别是杨威(体操男团、全能);李小鹏(体操男团、双杠);肖钦(体操男团、鞍马);陈一冰(体操男团、吊环);何可欣(体操女团、高低杠)。乒乓球项目2人,分别是张怡宁(乒乓球女团、女单);马琳(乒乓球男团、男单)以及跳水项目2人,分别是郭晶晶(女子双人3米板、女子3米板)和陈若琳(女子双人10米台、女子10米台)。

  游泳强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在本届奥运会上,分别有3位选手和2位选手收获2枚游泳金牌。美国方面分别是,罗切特(男子200米仰泳、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佩尔索尔(男子100米仰泳、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以及雷扎克(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澳大利亚方面分别是莱塞尔-琼斯(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女子100米蛙泳)和特里克特(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女子100米蝶泳)。

  埃塞俄比亚长跑名将贝克勒在男子5000米和10000米长跑项目上连夺两金;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迪巴巴在女子5000米和10000米长跑项目上亦是连摘两金。俄罗斯花游选手达维多娃和叶尔马科娃,在花样游泳女子团体赛和女子双人赛两个项目上,配合默契,双双获得两枚金牌。

  英国游泳选手埃德琳顿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和8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上夺得两金;而自行车选手维金斯在男子4公里个人追逐赛、男子团体追逐赛两个项目上摘得两金。此外,德国女子游泳运动员斯蒂芬,获得了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日本游泳名将北岛康介在男子100米蛙泳和200米蛙泳两个项目上摘得两金,成为日本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唯一完成2金壮举的选手。

  (安然)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