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蹦床综述:中国两金成大赢家 临场发挥是关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8: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第二十九届蹦床项目的比赛中国家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队两金一铜的好成绩,实现了中国蹦床队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

  2000年第二十七届悉尼奥运会上,蹦床被列为正式参赛项目,那时中国队还没有人参加蹦床项目的比赛,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队首次派出选手参加这个项目的角逐就在女子网上项目中夺得一枚铜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蹦床队包揽了女子和男子两个项目的金牌,让世界各国高手产生了一种无功而反的感觉。

  很多人也许是在北京奥运会上第一次听说有蹦床这样一支队伍,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支队伍已经在世界大赛中屡获战功,在这支队伍中,具备世界一流水平的选手不止一人,虽然在世界锦标赛上蹦床的比赛项目有十四个,但是奥运会上却只设男子和女子网上两个项目,因此,中国蹦床队在挑选奥运参赛队员名单上也是十分的严格,为了这次难得的比赛,很多队员都将自己的难度提高了很多,以确保能在赛场上与国外选手一争高低,女队员黄汕将原来14.2的难度提高到了14.7,何雯娜将自己只有13.8的难度提高到了14.5,男队员则将原来15.8的难度提高到了现在的16.1,经过了层层选拔之后,四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就是黄珊汕、何雯娜、陆春龙和董栋。

  在蹦床项目上,中国从来就不缺少对手,在男子项目上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乌克兰名将尼基京,2005世界锦标赛冠军俄罗斯名将卢萨科夫,以及女子项目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俄罗斯名将卡拉瓦耶娃,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和亚军得主德国选手道格娜泽和加拿大选手科伯恩都是中国队此次夺冠的强敌。而资格赛中黄珊汕的一个失误让她彻底失去了进军决赛的资格,面对强大的对手,面对师姐的失误,小队员们不慌不乱,细致规范的完成着自己的动作。

  水平相当的情况下看临场发挥,谁的发挥更出色一些谁就会是冠军,恰在这时,多名选手在决赛中纷纷出现失误现象,就连诸多名将们也是如此,而中国队的三员小将却完美无缺地完成了一套又一套高难度的动作,在短短的四天的比赛时间里,为我们展示了什么是难、高、稳、准、美,正是他们在平时训练中对自己这样高的要求,才有了今天这样出色的成绩。在中国小将何雯娜和陆春龙稳稳落地之后,中国蹦床队也稳稳的拿到了这两枚历史性的金牌,他们再一次为我们证明了以稳取胜是关键。(轩辕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