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远洋训练时四肢钻心疼痛 退役后先考驾照再读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7:07   天府早报

  早报讯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的队长、中国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吕远洋感叹自己没有遗憾了。在成都体院任职的青年教师吕远洋是这支中国艺术体操队的大姐大,无论是年龄还是精神动力都是,在奋斗了8年终于拿到这枚奥运会奖牌之后,吕远洋深情地说:“本届奥运会是我的谢幕之战,作为中国队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训练对我来说一直很苦,在最近4年的备战中我付出了100%的努力,能够获得银牌,我的运动员生涯没有任何遗憾了!”

  吕远洋其实有3次奥运经历——2000年她们冲击奥运资格未果,那是一段艰辛;2004年她们因为裁判改分从第五变第六,那是一段辛酸 ;2008年吕远洋是重返运动场,这段艰苦是没人能够体会的:“因为有一年多没有训练,我的体重增加到了60公斤,为恢复并维持50公斤的最佳体重,我那段时间几乎始终处在半饥饿状态,饭都不敢多吃;为复原柔韧性,我的老胳膊老腿经常被掰得咯吱咯吱响,痛得钻心,一堂训练课下来,样子难看死了,一句话也不愿意说。”吕远洋挂着银牌说,她一直想用一枚奥运奖牌来结束自己的运动员生涯,现在,她和她的队友们做到了!

  至于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的打算,吕远洋表示,可能在9月先回次家,喜欢旅游的她想陪父母出外旅行一次,至于以后,她有很多打算,“先尽快把驾照本子拿了,然后我还很想到成都体育学院读研,成都体院也一直为我保留了留校的名额。”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