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毡上芭蕾”书写崭新奥运史 这块银牌金灿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7: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周方平、谷正中、苏荇报道:昨天下午在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中国艺术体操姑娘们书写了崭新的奥运会历史,历史性第一次夺取奥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银牌。

  面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艺术体操集体全能决赛,曾经的弱旅中国队丝毫没有奢望。俄罗斯队一出场,便使这枚金牌的争夺没了任何悬念,她们也如愿以偿地夺取了冠军,实现了该项目的三连冠。

  中国姑娘在预赛的表现本身就很出色,以两套动作总得分34.525分,排名第三顺利进军决赛,而且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决赛同预赛相同,也将进行两套动作的较量,这反而给了姑娘们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决赛打响,比赛首先进行的是五绳操,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以一套完美动作完成比赛,8.6的难度分,加上其9.2的艺术分,俄罗斯姑娘得到了17.750的高分。预赛排名第一的白俄罗斯队首套动作也非常出色,在难度分和艺术分上都超过了俄罗斯队,但由于完成中还不是很完美,最终这套动作得到17.625分。中国队在五绳操中表现出色,上演一套难度8.9分、艺术分9.25分的动作,但由于完成分只有8.5分,最终中国队得到了17.525分。

  第二轮比赛开始,俄罗斯队的发挥依旧出色,以一套极具艺术感染力的动作完成了决赛,这套动作得到了9.4的艺术分,总分17.800分。白俄罗斯队在关键的第二轮中出现小失误,被扣掉了0.2分,尽管动作同样非常出色,但是最终只得到了17.275分。

  当超越机会出现时,中国队顶住了压力,以十分出色的第二套动作得到难度8.9分、艺术9.2分、完成8.6分的佳绩。中国队这套动作得到了17.650的高分,在决赛的第二轮,超越白俄罗斯队,仅次于俄罗斯队。

  最终,俄罗斯队以35.550分获得该项目的冠军,实现三连冠的梦想。中国队凭借决赛第二轮的出色表现,以总分35.225分获得了一枚银牌,是继亚特兰大的第五名,雅典的第六名后,中国艺术体操在奥运会上第一次夺取一枚奖牌,白俄罗斯队总分34.900分排名第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