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好运北京手球邀请赛落幕 北京男队夺冠女队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17:5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晓星)昨天,“好运北京”手球邀请赛在国家体育馆落下帷幕。在下午结束的男子手球决赛中,北京男手在全场球迷的加油声中,以34比31战胜江苏队夺得冠军。在另一场女子决赛中,北京女队以24比29不敌江苏女队,位列亚军。

  昨天的国家体育馆格外热闹,下午比赛开始前半个小时就有不少观众陆续进馆,场内的拉拉队劲歌热舞也让观众们在比赛前就先饱了眼福。一位带着一家老小来看球的马先生表示:“今天一方面来看看国家体育馆,还没看过呢,先来感受感受奥运会的气氛。再说,今天的两场决赛都有我们北京队,得来给家乡的球队捧场啊。”在家乡父老面前,北京队也没有让人失望,虽然队长冯宁在开赛不到10分钟就受伤下场,但还是顽强地取得了胜利。其间,北京队两度取得较大领先优势,两度被对手追平,最后2分钟的时候,双方战成31平。不过江苏队关键时刻出现了连续失误,这才成就了北京队的冠军。

  比赛结束后,教练蔡建国表示,队伍靠实力取胜,金牌实至名归。“虽然冯宁下场对我们产生了一些影响,但我们当时并没有改变战术,还是按照预定方针去打,最后获得比赛胜利,还是依靠我们坚实的实力。”蔡建国进一步解释:“北京队综合实力要比对手强,我们是一支快慢结合的球队,强调节奏,有快坚决打快,在阵地战中我们会用北京队独特的技战术攻守。”

  在女子决赛中,北京队上半场虽然早早确立领先优势,以14比9领先,但下半场江苏队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在追成19平后,江苏队开始反超。最终江苏队以29比24逆转北京队,夺取本次邀请赛女子组冠军。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