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垂危少女提前感受奥运氛围 兴奋观看手球测试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17:52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馆男手赛场迎来一位特殊的观众,她就是患了“遗传性共济失调”症、志愿捐献角膜、生命垂危的少女张弘。“看奥运”是张宏最大的心愿,这次手球邀请赛,让她提前感受了奥运会的气氛。

  当场外的志愿者了解了张弘的情况后,立即与场内的志愿者沟通,为她临时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一路陪她进入场馆。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张弘被带到了无障碍通道,这里是在奥运会期间,专门为观看比赛的残疾人准备的,为了方便轮椅的进出,通道没有设置台阶,是个大平台,视野开阔。赛场内的志愿者表示,场地测试赛期间,这是他们首次接待坐着轮椅的观众。

  比赛期间,张弘看得特别入迷,这还是她第一次现场看手球比赛。尽管由于病情日益严重,她已经没有办法说话,但她还是尽量通过手势和些许表情表达自己的兴奋。母亲胡秀丽在一旁给张弘拍了不少照片,记录下这感人的一刻。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