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手球四国赛中国全胜夺冠 队员精神面貌难获教练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02: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2008亚洲女子手球四国邀请赛昨日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女手以28比24战胜韩国青年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夺取本次比赛冠军。

  据女手领队邓力介绍,在中国队备战2008奥运的战略部署中,本次邀请赛属于冬训收官阶段的一项重要内容,“一是针对世锦赛中暴露出的问题,我们冬训中在体能和技战术方面加强了训练,这些要在比赛中得到检验;二是通过大赛积累队员们的比赛经验,让她们在比赛中找感觉。”

  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日本队以28比24战胜哈萨克斯坦队。据邓力介绍,参赛的3个对手中,日本和哈萨克斯坦都以国家队成员为班底,只有韩国队派出的是青年军。“据我们了解,韩国国家队成员要为联赛做准备,她们刚刚参加预选赛,所以没能参加这次比赛。”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也来到现场观看比赛,赛后他特意鼓励了女手的姑娘们:“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153天的时间,从比赛中可以看出,我们的进攻套路比以前更多了,但还应该有更多的得分点。”

  接下来,中国女手将进入“赛练”的阶段。据悉,本月15日左右,女手将出访欧洲,与几支世界劲旅进行若干场对抗赛,以期进一步提高队伍的磨合以及技战术能力。

  姜在源 “不满”精神面貌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尽管中国队以全胜战绩夺冠,但赛后中国队的韩籍主教练姜在源仍对队员的精神面貌有些微词。手球部副主任、女手领队邓力对此表示,女手通过前一阶段对作风的加强,“在这次比赛中,精神面貌已经有明显提高,但作为教练是不会满足的,他总是希望队员能达到更高的要求。”

  赛后,姜在源直言女手队员们的求胜欲望不够,在比分紧要的时候容易出现失误。“以往大赛中确实暴露出这方面的问题,我们对此问题也很重视,总局领导也对精神作风提出明确要求,通过在冬训中的着重加强,队员们在这次比赛中体现了勇敢的战斗作风。”邓力话锋一转,“但队员的实际发挥能力和教练的要求仍有差距,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邓力认为,在这次比赛中,中国队的整体防守能力得到了加强,“特别是防守中的对抗能力比过去有所提高,另外冬训中的体能、步伐训练等方面也体现出一些成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