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女手邀请赛中国队全省夺冠 蔡振华:这是一针强心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12: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晓星)“这次比赛的冠军也许是一针强心剂,让女手姑娘们重拾信心。”在昨天亚洲女手四国邀请赛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表示。最后一战拿下韩国队后,中国女手凭借三战全胜的战绩在本次邀请赛中夺冠。

  中国队与韩国队在两轮比赛过后均取得两连胜,因而两队昨天的交手将决定冠军归属。本场比赛异常激烈,比分直到最后6分钟仍是平局。中国队在决胜时刻打出小高潮,最终以28比24战胜韩国队夺冠。蔡振华亲自到现场督战,对于中国队本场比赛的表现,他表示:“中国队打出了精神面貌,在关键时刻发挥得很好。通过这场比赛,我们能看到中国女手的进步,得分手段也比以前多了不少。”

  冬训结束后的首次比赛,中国姑娘就能有这样的表现的确让人振奋。蔡振华认为:“在去年年底的世界锦标赛上,中国队表现不佳,让人对女手的奥运之行感到担忧。这次比赛的冠军也许是一针强心剂,让女手姑娘们重拾信心,奥运会争取夺得优异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