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手球队最愁没比赛打 女队奥运前竟可能无热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20:03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6月19日电(记者蔡玉高、吴俊宽)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孟伟19日在苏州向记者表示,与手球强国比赛不断相比,中国手球队最愁没比赛可打,这也直接影响了球队竞技水平的提高。

  特地前来苏州观看中国杯国际手球精英赛的孟伟介绍,中国男、女手球队都已经获得北京奥运的参赛资格,为了能让球队在奥运之前保持好的状态,管理中心积极和国外手球队联系,希望安排一些高水平的比赛以达到热身的目的。男队目前安排比较顺利,参加完苏州站的比赛后,还要赶往香港参加比赛。

  中国女手目前状态不错,按说,应该有球队愿意与她们比赛,可事实却并非如此。孟伟告诉记者,本来为女手联系的热身赛现在都泡汤了。特别是之前与哈萨克斯坦队和韩国队的约定,也由于在奥运会同分在一个小组而取消。中国女手很可能面临奥运会前没有一场热身赛的尴尬。

  孟伟透露,目前管理中心正在积极与匈牙利女手联系,希望能在8月初,即北京奥运开赛前,双方能进行一场热身。

  孟伟说,欧洲很多国家的手球运动非常发达,高水平的联赛让他们打得都“烦”了,奥运会前,他们一般都是休息一个多月后再集训,而中国队却一直发愁没有比赛可打。“最关键的还是要提高自己的水平,有了成绩,不愁没比赛打。”孟伟说。

  谈起手球队的奥运目标,孟伟表示,女子力争进八强,男子则要努力赢下一场比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