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将送球员去手球强国打球 奥运赢一场球成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0日10:09  新华网

  新华网苏州6月20日电(记者蔡玉高、吴俊宽)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孟伟20日在苏州向记者表示,管理中心目前正与法国等手球强国的俱乐部联系,奥运会后中心将选送几名男子手球运动员到国外打球。

  中国杯国际男子手球精英赛18日至20日在苏州举行,在前两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分别以1分和10分的优势战胜了爱沙尼亚队和中国青年队。尽管是两战皆胜,但孟伟对中国队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认为中国队没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技术特点,掌控比赛的能力还不是很强。

  孟伟说:“当然,这不能怪球员,最关键的还在于我们的球员平时打比赛的机会太少。”他告诉记者,中国球员平时参加级别较高的比赛就是全国冠军杯赛和全国锦标赛,而像此类邀请赛,已经算是水平最高的比赛了。缺少比赛锻炼,球员对比赛的理解就不深,更谈不上掌控比赛。

  尽管凭着东道主之便进入了奥运会,但中国男队要想在奥运会上更进一步几乎不太可能。目前,全队上下形成了这样的共识:努力拿下一场比赛。

  孟伟表示,就如美国的NBA、欧洲的足球俱乐部一样,手球在欧洲一些国家已经职业化了。安哥拉、巴西、韩国等手球水平较高的非欧国家一般都有球员在欧洲打球,这有利于提高球员的竞技水平,帮助球员积累丰富的比赛经验。而中国队目前这批球员中,还没有一个在欧洲俱乐部打过球。

  孟伟告诉记者,提高球员水平最有效的办法就是让球员多参加高水平的比赛。因此,管理中心目前正与法国的一些俱乐部联系;如果一切顺利,奥运会后,目前这支国家男子手球队中就会有几名球员赴法国打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