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手球奥运目标明确:女子要出线 男子求一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20:12  新浪体育

  奥运会手球比赛将于8月至8月举行,小组赛的场馆为奥体中心体育馆,淘汰赛阶段则安排在国家体育馆中进行。中国的手球运动发展时间尚短,女子手球曾经在1984年众多强队缺席的情况下获得铜牌,而男子手球甚至没有进入过奥运会。本次北京奥运,中国女队的目标是小组出线进入八强,而男队则瞄准一场胜利。

  中国女手出言谨慎

  中国女手曾经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获得过铜牌,上一届雅典奥运会则获得第八名。虽然在世界手球界享有一席之地,但中国女手的实力绝非一流,与手球实力雄厚的欧洲存在不小的差距,与欧洲球队交手也是鲜有胜迹。

  作为东道主,中国队选择了A组。选择适合自己的小组,为中国队完成小组出线的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为何选择A组,中国女手的韩国籍主教练姜在源说:“A组的队伍都曾和我们交过手,有些我们赢过,有些我们没赢过。相对于B组的几只球队,我们对A组的队伍更熟悉一些。”孟伟则补充说:“中国女手选择A组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A组的球队多为技术型打法。我们与力量型球队交手的表现一直不理想,因而更喜欢遇到技术型的球队。”

  奥运分组中,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安哥拉、法国、罗马尼亚、挪威分在一个小组。中国女手对自身的实力有清醒的认识,在奥运抽签结果出炉后,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管理中心副主任孟伟表示:“同组的对手实力都很强,其中的三支欧洲球队我们几乎没有赢过,以前与安哥拉和哈萨克斯坦交手也是互有胜负。因而中国女手最现实的目标是小组出线闯入八强,不过东道主享有主场优势,我们也会全力以赴争取更好的成绩。”

  在同组的几个对手中,挪威、罗马尼亚和法国在2007年世锦赛中分别排名第二、第四和第五,正如中心领导所说中国队获胜希望不大。安哥拉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分列第7和第18,也高于中国队的第21名。但是相比来说,中国队要想冲进前四,必须要在着两只队伍身上拿分。

  奥运新兵中国男手

  中国男手可以说是奥运新兵,以前从未入围过奥运会正式比赛,这一次则是凭借东道主之利跻身北京奥运会。对于中国男手的情况,孟伟非常坦率地说:“进入奥运会的每一个队伍都很强,而我们是第一次。因而这次奥运会对于男手是一次锻炼,我们的目标是争取赢一场球。”

  尽管享有“选择”对手的优势,但是闫威名并没有盲目乐观。小组赛中其他对手的实力都远高于中国队,最有可能战胜的对手就是世界排名最低的美洲冠军巴西队。谈到这场比赛他说:“虽然我们和巴西队的实力最为接近,但此前在与巴西队的唯一一次交锋中我们输了。同组的其他球队也都是欧洲传统强队,要想取得一场胜利难度不小。我们的队伍年轻,球员缺乏经验,所以我们每场球都必须要拼。”

  中国队同组的对手包括波兰、法国、克罗地亚、西班牙、巴西。2007年世锦赛中,他们分别排名第2、4、5、7和19,而中国队根本没有获得参加24强赛的资格。如中国队教练所说,巴西队是中国队最有可能战胜的对手,中巴一战关系到中国队能否圆满完成奥运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