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女手球队名单确定 “80”后领衔奥运阵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5: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奥运专电(记者吴俊宽 宋盈)北京奥运会中国手球队人员名单基本确定,其中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队员占到绝大多数。

  名单中男女队各有15名球员,据中国手球队领队孟伟介绍,奥运会仅允许14人报名,因此名单中还包含一名候补队员。

  在男队中仅有三名上世纪八十年代以前出生的运动员,而立之年的叶强是目前国内顶尖的门将之一。2006年起他就开始在国家队中担任守门员教练兼队员,直到今年3月他才暂时卸任教练一职,全力备战奥运会。中卫位置上的祝捷和张骥也都是1978年出生,作为球队进攻组织的核心,两位老将将利用他们丰富的经验去指挥场上队友,控制比赛节奏。女队中所有的队员都是“80”后,不过队中却不乏经验丰富的球员。15名队员里年龄在25岁以上,正值当打之年的就有11人。年龄最小的闫美珠今年只有19岁,这些年轻队员也会给球队带来必要的激情。

  中国队具体名单如下:

  男队队员:朱闻欣、张星、王晓龙、郝可鑫、田剑侠、崔磊、苗青、祝捷、张骥、崔亮、周小坚、闫亮、叶强、王泷

  替补:李和鑫

  女队队员:黄东杰、黄红、李兵、李薇薇、刘桂妮、刘晓妹、刘赟、孙来苗、王旻、王莎莎、韦秋香、吴雯娟、吴亚楠、闫美珠

  替补:张耿(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