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手主教练:奥运冲佳绩亟需提高自信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2: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蔡玉高、吴俊宽)中国女手主教练、韩国人姜在源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女手要想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就必须提高自信心。

  虽然与欧洲诸强相比,中国女子手球的水平还不是很高,但在北京奥运会上,女手队员们还是期望能走得远一些。对于中国女手来说,参加本届奥运会的每一支队伍实力都很强劲,而她们要是想进入前八,就必须在小组赛中击败两个对手,可谓任重道远。

  谈及此次北京奥运会的征途,执教中国女手1年零3个月的姜在源还是很有信心。他告诉记者,经过一年多磨合,他与这支队伍已经建立深厚的感情。而在他执教的这段时间里,他也是竭尽全力来提高队伍的水平。他的辛苦没有白费,从今年3月以来,中国女手的水平一直处于稳步上升的状态。

  姜在源告诉记者:“目前,我最担心的不是对手的实力有多强,而是我们的队员是否有信心。就像所有人看到的那样,由于对手的水平都很高,很多人对我们在奥运会上前景都不乐观。这种‘气氛’也会传染给我们的队员,很容易导致她们在比赛中自信心不足。”

  姜在源表示,要想在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中国女手的队员们首先要战胜的对手就是她们自己。为此,他一直在向队员们灌输坚信“我们能做到”的思想。离比赛已经很近了,希望她们能及时调整好心态,满怀信心地去迎接挑战。(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