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手球首战将挑战挪威 教练直言除身高外差距明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0: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面对欧锦赛冠军和世锦赛亚军的挪威,中国女子手球对成绩并没有太多奢望,主帅姜在源对于球员的惟一要求只是“把士气打出来”。

  中国队要想突出重围进入8强,想战胜三支欧洲球队比较困难,比较现实的是战胜安哥拉和哈萨克斯坦。“三支欧洲球队我们几乎没有赢过,与安哥拉和哈萨克斯坦交手也是互有胜负,主场作战是我们的优势。”手曲棒垒球中心副主任孟伟这样谈及奥运的目标。

  “我们和欧洲强队相比,在技战术、心理素质和意识上有着明显的差距,只有身高方面与她们最接近。另外我们这个队伍非常年轻,平均年龄只有22岁多,经验和对抗能力也不足。”国家手曲棒垒中心手球部部长彭宁这样介绍中国和欧洲的差距。女手的奥运阵容中,所有的队员都是80后球员,其中年龄最小的闫美珠今年只有19岁。

  目前,中国女队主教练为韩国人姜在源,而韩国则是唯一获得过金牌的非欧洲球队。姜在源去年5月开始执教中国女手,他是中国女手的第4任韩籍主帅。

  8月5日中国女手在最后一场热身赛上战胜了欧洲的匈牙利队,这无疑给女手姑娘们向欧洲强队挑战的信心。不过,中国队首场比赛的对手便是这个小组最强的挪威队,战而胜之可能性基本等于零。2006年欧锦赛,挪威击败俄罗斯获得冠军,2007世锦赛,挪威则输给了俄罗斯获得亚军,就目前来看,挪威和俄罗斯将是这个项目夺金的最大热门。对于首战,姜在源也没有抱太大希望,“首先把士气打出来,小组赛有5场,出线一定有机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