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手将演奥运处子秀 他们能否复制波兰奇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丁秀玲、吴俊宽)8月10日,中国男子手球队将首次出现在奥运赛场上,这场“奥运处子秀”,中国男手的表现令人期待。

  与曾经有过辉煌战绩的女手不同,中国男手一直在低谷徘徊;此次借东道主之便,方才搭上北京奥运会这班车。

  奥运首战的对手将是状态忽高忽低的波兰队。尽管从实力对比上看,中国队取胜难度很大,但主场作战的中国队目前士气高涨,势必会给波兰队带来不少麻烦。

  中国男手所在的A组可谓荆棘丛生,有奥运会卫冕冠军克罗地亚队,南美冠军巴西队及欧洲劲旅法国队、西班牙队。波兰队相对较弱,这个队28年没获得过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之前的最好成绩是1976年奥运会的铜牌。

  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却是2007年世锦赛上最大的一匹黑马,相继战胜欧洲诸强,一路走到决赛,最终不敌德国队,获得世锦赛亚军,令世界瞠目。

  中国男队主教练闫威名赛前在谈及奥运前景时曾说:“虽然面对的都是一些世界强队,但我们的目标是争取赢一场球。”

  中国男子手球队是否会复制“波兰奇迹”?让人们拭目以待。

  当日第一场球克罗地亚和西班牙队的比赛也值得关注。一个是奥运会卫冕冠军,一个是欧洲劲旅,两强相遇必将擦出更精彩的火花。

  10日的其他四场比赛将在俄罗斯队和冰岛队、法国队和巴西队、丹麦队和埃及队、德国队和韩国队之间展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