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战7分之差不敌挪威队 中国女手输球不输信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22: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丁秀玲、吴俊宽)9日晚在北京奥体中心举行的奥运会女子手球比赛中,中国队首战以7分之差输给欧锦赛冠军、本小组实力最强的挪威队。中国队主教练姜在源认为,此役虽输,但使全队的信心增强了。

  中国队开场打得比较顺畅,开局仅2分钟,中国队19号选手李薇薇破门得分,射进中国女手北京奥运会上第一个球。但好的开局很快就被挪威队14号滕耶·拉森打破。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敢拼敢抢,场内观众造起了“人浪”向球员们致敬。无奈实力相差明显,中国队在后面的比赛中暴露出进攻效率低、防守欠缺的毛病,尤其是下半场,比分渐渐被拉开,最终以23:30输掉了比赛。

  虽然输了球,但从教练到球员都认为,中国队表现并不差。“从今天的比赛看,我们的队员敢拼、敢射门,”中国队主教练、韩国人姜在源说,“虽然有的队员场上发挥不太好,但仍让她打满全场,目的就是树立起队员们良好的心态,敢于拼搏,这对后面的比赛有好处。”

  “我们并没有失去信心,”队员李薇薇说,“今天大家都很放得开,没什么思想包袱,这对今后很有帮助。”李薇薇曾随中国队出征2004年奥运会,取得过第八名的成绩。

  相比欧洲劲旅挪威队,中国队仍显青涩。“我们的队员平均年龄不过二十五、六岁,与挪威队相比实力稍逊,经验不足,”李薇薇说。

  挪威队主教练玛丽特·布雷维克表示,这是挪威女手征战奥运的第一场比赛,但也只是“看起来好打而已”。挪威队球员吕贝克说:“中国队有强大的主场,压力一直存在。”

  11日,中国女手将迎战另一欧洲强队罗马尼亚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