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手以32:24胜安哥拉 为晋级前八再下一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5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8月13日,北京奥运会女子手球预赛A组的比赛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中国队迎战实力与本队相近的安哥拉队,中国在前两轮比赛中不敌欧洲冠军挪威和世锦赛亚军罗马尼亚队,只有战胜安哥拉、哈萨克斯坦队才能够留住晋级八强的希望,因此今天的比赛对中国队十分关键。

  国家女手最好成绩是在1984年的奥运会上获得铜牌。2004年、2006年中国队在亚洲锦标赛上夺得女手银牌。虽然安哥拉层三次进军奥运会,但在亚州亚特兰大、悉尼和雅典仅获得7名、第9名和第9名。担任本场的裁判是:里卡德·坎布罗(瑞典)和米卡埃尔·克拉松(瑞典)。

  中国队的出场名单为:1号刘桂妮、12号黄红、2号韦秋香、3号刘赟、7号张耿、9号王旻、10号王莎莎、14号刘晓妹、15号孙来苗、18号吴雯绢、19号李薇薇、21号李兵、22号黄冬杰和23号闫美珠;安哥拉出场名单为:1号玛丽亚·奥德特·桑谢斯·塔瓦雷斯、12号玛丽亚·罗萨·达科斯塔·佩德罗、2号玛丽亚·特雷莎·内托·若阿金·爱德华多、3号伊尔达·玛丽亚·本格、4号阿泽奈德·达妮拉·若泽·卡洛斯、5号菲洛梅娜·若泽 ·特林达德、6号邦博 ·马达莱娜·卡兰杜拉、8号奈尔·菲利佩·皮雷斯·德·阿尔梅达、9号伍塔·瓦科·比热·邦巴希、10号伊莎贝尔·桑博沃·费尔南德斯、13号路易莎·基亚拉、14号纳塔利娅·玛丽亚·贝尔纳多、15号伊丽莎白·茹雷马·法罗·凯洛和17号伊丽莎白·阿梅莉亚·巴西利奥·维埃加斯。

  今天中国队表现不错,比赛双方争夺的十分激烈,双方咬的很紧,比分交替上升。上半场中国队以14:12的微弱优势领先安哥拉队。上班时,中国队24次射门,射中14球,成功率58%,安哥拉队21次射门,射中12球,成功率57%,双方的水平非常接近。

  下半时,中国队加强了攻势,慢慢将比分拉开。下半时中国队以18:12领先对手,中国队25次射门,射中18球,安哥拉队23次射门,射中12球。中国队全场射门成功率提高到65%,以32:24夺得奥运会首场胜利。

  中国女手将于15日上午迎战哈萨克斯坦队,对于目前净胜球并不占优的中国队来说,只有战胜哈萨克斯坦队,才能够将主动权牢牢地掌握在自己手中,实现赛前提出的争取晋级前8的希望。(保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