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手球队进8强有望 次战对阵哈萨克斯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2:00   中国体育报

  8月15日,奥运会女手比赛进入第四天,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德国瑞典将争夺8强的席位。挪威、韩国俄罗斯罗马尼亚此前已经确定晋级。

  中国VS哈萨克斯坦

  只要能够战胜哈萨克斯坦,中国队就能基本确保小组出线。

  赛前,中国女手提出了小组出线力争8强的奥运会目标。在前3场比赛,如中国手球队领队孟伟此前分析的一样,中国女手以大比分输给挪威和罗马尼亚,就在小组出线岌岌可危的情况下,13日中国队以32比24战胜了非洲冠军安哥拉,向8强的目标迈出了一步。

  中国女手目前3战1胜2负,韩籍主教练姜在源表示:“对安哥拉的胜利意味着我们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此后的比赛我们会再接再厉,一定要实现进入8强的目标。”中国队最大弱点在于防守,怎样在场上形成有效的防守对于战胜哈萨克斯坦至关重要。

  哈萨克斯坦队虽然目前是3战皆负,但队中身高1.92米的右边锋阿吉杰尔斯卡娅攻击力很强,她在3场比赛中已经攻入19球,目前在射手榜上排名第三,她将成为中国队重点防范的对象。

  德国VS瑞典

  目前3战1胜2负的德国女手,最后一场比赛的对手是世界冠军俄罗斯队,赢球根本不可能,所以她们必须战胜小组赛第四个对手瑞典队,才能确保出线。

  德国女手首场曾以24比22战胜巴西,之后却以20比30负于韩国,接下来又败给了匈牙利,面对这场与瑞典的关键一战,德国需要校准自己的射门“准星”,特别是主力射手尤拉克的射门准度有待提高,她在与匈牙利的比赛中10次射门只进1球,与韩国的对决中10次射门进了4球。

  瑞典女手的首次奥运之旅有可能会止步于小组赛,因为她们在与韩国、匈牙利和俄罗斯的3场比赛全部败北。瑞典队最大的特点是每次在开场时表现得很强,可总是不能在整场比赛中保持水平,而且她们在门前也不够沉着。右后卫阿尔姆作为瑞典队的最佳射门球员,在总共36次射门中也仅得到了14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