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手期待重演逆转 韩籍主教练建言开展职业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4:10   新京报

  报讯 (记者张宾 实习生闵昊)昨日,在5至8名排位赛中,女手姑娘以20比19战胜瑞典队,明天中国队将与法国队争夺第五名,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队就是逆转法国队获得1/4决赛资格。

  开场后双方都很拘谨,第5分钟瑞典队先得1分,中国队直到第10分钟才扳平比分。上半场之后的20分钟里,双方共打进13粒进球,中国队以8比7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双方互有攻守,最后4分钟时,双方战成19比19。最后2分钟,吴雯绢为中国队打入制胜一球。

  赛后,守门员黄红表示开场10分钟才得分的原因是比赛用球不适应,“上半场我们的主要问题是球非常粘手,这对我们的一些队员产生了影响。比赛用球通常是不能换的。最终我们适应了球,而且打得更放松。”

  另外两场半决赛中,挪威29比28胜韩国,匈牙利20比22负俄罗斯,挪威和俄罗斯挺进决赛。

  帅论

  “至少有50%未发挥”

  韩籍主教练建言开展手球职业联赛

  本报讯 (记者张宾 实习生闵昊)姜在源是中国女手历史上的第四位韩籍主教练。作为教练,他曾带领瑞士俱乐部队杀进欧洲杯决赛。这样一位功勋卓著的教练,却在奥运会前一直不肯透露中国女手在奥运会上的目标,昨日,他终于向媒体透露中国队奥运会前的目标其实是四强。

  赢下瑞典队之后,姜在源“隐瞒”多日的秘密终于可以与外界分享,“无论从队员精神状态,还是从平时训练表现来看,我觉得球队与世界强队并没有太大差距,因此当时我的目标就是进入四强。不过遗憾的是,比赛终究是比赛,与平时的训练完全不一样,最终我们被挡在了四强门外。”

  另外,姜在源还透露中国队没进四强的原因是未能发挥出训练水平,“让我遗憾的是,我们的队员在比赛中表现与平时训练差距太大,她们至少还有50%的水平没能发挥出来。”

  最后姜在源建议中国早日组织职业联赛,“希望中国国内能组织起职业联赛,并多举办一些国际邀请赛,这样中国手球运动水平将会提高得更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