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手以第六名结束奥运之旅创八年来最好成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3: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3日奥运专电(记者蔡玉高、宋盈)中国女子手球队23日以23:31不敌法国队。这样她们以第六名的成绩结束了北京奥运会之旅。

  这也是中国女子手球队八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2000年中国女手没有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手的成绩是第八名。

  北京奥运会上,分在A组的中国女手在小组赛中分别战胜安哥拉队和法国队晋级四强。特别是在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背水一战的中国女手凭借坚固的防守拿下了一场本来预计不可能取胜的胜利。尽管在1/4决赛中输给了韩国队,但中国女手在五至八名排位赛中战胜了瑞典队,从而闯入五至六名排位赛。

  当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手一上来便落后法国队,整场比赛中,尽管队员一直都在拼搏,但她们最终还是以8分的较大差距输掉了比赛。

  中国女手主教练、韩国人姜在源表示:“可能与在小组赛中赢了法国队有关,今天的这场比赛队员们一开始都很表现得很松懈。当然,经历了这么多场比赛后,很多队员都是带伤上阵,她们的体能都已经到了极限,尤其是最后时刻,她们是疲惫地坚持打完比赛的,因此输了也很正常。”

  姜在源还说:“第六名的成绩与我赛前的目标还是有差距的,不过,我对队员们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毕竟去年的世锦赛上我们的成绩才是21名。”

  中国女手队员刘赟说:“不管赛前是怎样的目标,但我们真的已经尽力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