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手获第六韩帅欲离开 中国姑娘们进步很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3:48   新京报

  手球

  本报讯 (记者张宾 实习生闵昊)昨日,中国女子手球队在五、六名的争夺中23比31负于法国,以第六名的成绩结束了本届奥运征程。对此,中国队主教练姜在源表示可以接受,他说:“第六名的成绩与我赛前的目标还是有差距的,不过,我对队员们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毕竟去年的世锦赛上我们的成绩才是21名。”

  比赛中,中国队整场都落后对手,尽管队员一直未放弃,但上半场还是以10比15输掉5分,下半场又以13比6输掉3分,最终输掉比赛。赛后,姜在源表示松懈和疲劳是中国输球的主要原因,“可能与在小组赛中赢了法国队有关,今天的这场比赛队员们一开始都表现得很松懈。当然,经历了这么多场比赛后,很多队员都是带伤上阵,她们的体能都已经到了极限,尤其是最后时刻,她们是疲惫地坚持打完比赛的,因此输了也很正常。”另外,队员刘赟也表示:“不管赛前是怎样的目标,但我们真的已经尽力了。”

  奥运会的结束,姜在源的合同也随之到期,他表示不会留任,建议中国队考虑欧洲教练,他说;“我放弃了自己的公司来这里做教练,我对于今年的执教感到很疲惫。接下来,我会好好休息,并回到我的公司事务上。”

  冠军

  挪威女手34比27战胜俄罗斯首获奥运冠军

  银铜不缺,非金不要

  本报讯 (记者张宾 实习生闵昊)昨日,挪威队在决赛中以34比27战胜俄罗斯队,获得了本届奥运会女子手球的金牌。这是挪威队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会金牌,此前该队分别拿过银牌和铜牌。赛后,挪威队队员斯诺格根说:“我们都太高兴了,晚上我们将去酒吧庆祝。”

  两队在女子手球上都未获得过奥运金牌,本场无论谁赢都将创造历史。决赛是两队过去两年多内的第四次交手,前3次交手中,拿过三届世界锦标赛冠军的俄罗斯队以两胜一负占据上风。国际手球联合会前日公布的7名全明星阵容中,两队共占据4席。就是这样一场貌似强强对话的比赛,挪威队开场打出了一个13比3的小高潮曾一度让比赛失去悬念,俄罗斯队虽及时调整过来,半场结束还是以13比18落后。下半场俄罗斯无力回天,最终以7分的劣势不敌挪威。

  赛后,为挪威队得到7分的吕贝克表示赢球的关键在于求胜欲望强于对手,“我认为我们的夺金欲望强于俄罗斯队。但也许下次他们将击败我们。我们都是世界顶尖水平。”她说。

  韩国女手主教练丧父之后,带队获铜牌

  失亲极痛,事业也重

  本报讯 (记者张宾 实习生闵昊)昨日,女子手球的3、4名争夺战中,韩国女手以33比28战胜匈牙利队,获得铜牌。赛后,韩国队主教练林荣铁泪洒新闻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上一名韩国记者问林荣铁,“我知道你父亲刚刚去世,你是怎样忍着悲哀带队打球的?”林荣铁沉默了良久后说:“按照韩国的传统,子女是应该与父母住在一起的,但为了带领队伍打球,我离开了父母。我父亲已经81岁了,他非常希望看到我能带领韩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不幸的是,他在一个星期前去世了。不仅我父亲,我妻子的家里也有亲人去世”。

  对于铜牌,林荣铁说:“奥运会上,我们虽然取得的是一块铜牌,但这块铜牌的意义远比金牌大,因为我们这支队伍的平均年龄已经31.7岁,在一起集训的时间也只有45天。”提到手球运动在亚洲的发展时,他更是忍不住泪水,“我是按照父亲的愿望带领队伍打球的,我也会将自己的一生献给手球事业,手球是属于全世界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