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金昶伯:保证女曲最强阵容出战奥运 不会再留下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0:13  北京晨报

  3比5女曲遭点杀

  这场被认为势均力敌的比赛,谁都没有显现出太大的优势,澳大利亚姑娘穿着传统黄绿色相间的队服,而中国姑娘则是一身全红,就像是一团火,卷入球场。身体结实的澳大利亚队奔跑非常积极,不断地向中国队发起攻击。第18分钟,她们利用中国队在攻防中出现的漏洞,率先打进一球。第25分钟,中国队获得短角球机会,老将陈朝霞将球打进,上半场以1比1结束。下半场,伴随着金昶伯场边的吼声,中国姑娘们的进攻越来越猛,第23分钟,中国队进攻射进一球。然而一分钟不到,顽强的澳大利亚人立即扳平了比分,2比2的僵局一直延续到15分钟的加时赛后仍然没有被打破。最终点球大战的结局为3比1,整场比分5比3,澳大利亚队夺得了冠军。姑娘们下场时,性急的金昶伯甚至来不及与裁判握手,便抓起队员一番“数落”。

  0比9男曲遇惨败

  在女曲比赛之后进行的中国男队与澳大利亚的决赛则完全没有悬念,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澳大利亚队最终以9比0横扫中国队夺得冠军。赛后,主教练金相烈一贯的微笑变成了苦笑。

  由于实力强于中国队许多,当上半场以2比0领先时,澳大利亚人甚至踩着广播的音乐节奏跳起了舞。下半场开赛后的20分钟,澳大利亚队连进5球,当大屏幕上显示出7比0的比分时,场边的金相烈已经沉默了很久,他一言不发地坐到了椅子上,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而此时,场上的中国队员已经很难带球攻入对方的射门弧内,两军对抗完全成了一边倒。最后一分钟,澳大利亚队完成了第九个进球。

  赛后,当澳大利亚队员聚集在一起高唱队歌时,中国队员没有跑场便匆匆离去。金相烈赛后表示,“从比赛看来,中国队依然缺少经验,在与澳大利亚这样的强队比赛中,我们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但我可以确定的是,在距离奥运会仅剩的一年中,中国队的进步将比澳大利亚更大。”当被问起2008年奥运会的目标时,金相烈此次的回答变得十分低调,“我不是算命先生,因此我不能预测中国队的成绩,我只能说,我希望带领队伍打入前八名。”

  赛后,金昶伯却一直保持着微笑,“澳大利亚实力很强,我为今天队员们的表现感到高兴,我从来不会对任何比赛感到满意,但是我想给媒体朋友们一个笑容。”说音一落,旁边的澳大利亚主帅对他的“妙语”竖起了大拇指。“我会保证,明年中国队将以最强的阵容在这里为奥运而战,明年,中国队不会向雅典奥运会一样,留下遗憾和反省。”金昶伯说。

  “偏执”金昶伯

  形容金昶伯的常见词有“固执”、“凶悍”、“魔鬼”等,在2008年的中国女曲夺牌甚至冲金的压力下,看得见的是这个52岁的韩国人中文越来越流利,身形却是越来越瘦。

  凡是比赛和训练,女曲必定早到半小时以上,训练中的金昶伯总是情绪高昂,“癫狂”的状态让旁人生畏,而他的偏执很多时间则让人不解。本次比赛第一天的新闻发布会,金昶伯拒绝出席,理由是“按照国际惯例,两支队伍不能同时召开发布会。”第二场,中国队的发布会如愿在南非队后召开。第三日,当金昶伯满面笑意地踏进发布厅,发现澳大利亚的主帅坐在主席台上时,他当即脸色大变,步出会场。在场的工作人员上前解释,金昶伯仍拒绝回头,“两支队伍怎能在一起召开发布会?我的执教方法怎么能让对手听见和了解?”最终金昶伯坚持没有出席发布会。

  中国体育界外教不少,两支曲棍球国字号队伍便邀请了韩国人挂帅。同样的国籍,甚至同样姓金,面对2008年的备战压力,两人的性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世故”金相烈

  “我年龄大了,但是他们还年轻,大雨让我感到寒冷,但是训练不能结束。”与澳大利亚决赛前夜,中国男曲训练中突然暴雨来袭,小伙子们坚持在大雨中训练了一个小时,金相烈也陪着一起淋雨。中途,金相烈专门来对撑着伞的记者说,“我知道他们一看见下雨,就不想练球了,但我可不轻易放过他们。”

  与金昶伯相比,金相烈显然更加谦虚并且“世故”。2008年,中国男曲的目标是打进前八,事实上,金相烈私底下表示“要打入前四。”场外,金昶伯会在一旁观看男曲训练,二金会点起烟一起探讨些问题。面对外人,当金昶伯说不上几句话便要开始发脾气的时候,金相烈却总是慢慢地说话,“我很喜欢和你们多聊一些,但是我的领导并不允许我们这样做,我也不清楚这是为什么。”面对一些敏感问题时,他就是这样很机警但很友好地滑开了。晨报记者 李莹/文 殷楠/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