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女曲提前冬训以体能为主 目标锁定北京奥运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12:0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为了更好地备战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曲目前已经提前开始冬训,领队海线表示,此次冬训女曲将以基本体能训练为主,2008北京奥运会这支国家队的目标是夺取金牌。

  海线介绍,中国女曲从十月的“好运北京”邀请赛结束后就开始了今年的冬训,“可以说我们提前了一个周期,为了更好地备战明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我们的周期提前了三个月。”

  海线称,此次中国女曲的冬训主要以基本体能为主,“还有就是基本技术,局部、整体配合。此外我们也将继续在冬训中抓紧实战检验,下一步即将来访的有日本、韩国、阿塞拜疆这几支队伍,这主要是为了检验我们的训练成果,及时发现问题,以便有针对性地备战。明年年初我们将前往澳大利亚,和澳大利亚的国家队和非常好的俱乐部打比赛进行训练,进一步检验队伍。”

  目前,中国女曲队长马弋博已经入选了国际曲联年度最佳球员的候选名单,对此,海线表示:“被提名的十人来看实力都很出色,能够加入这个阵容里面,我觉得确实是因为她最近几年大赛表现很稳定。”

  海线认为,中国女曲今年的比赛可圈可点,虽然在9月的亚洲杯赛当中不是特别稳定,但这在队伍新老交替过程中是正常的,“年轻队员在往上走的过程当中有的时候会起起伏伏,这是一个过程,我们下一步会更针对性地解决现存的问题。”

  高 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