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女曲蛰伏莘庄等待绽放 北京奥运大爆发可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07日09:00  东方网-文汇报

  被称为“冰山雪莲”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一行,在韩籍主教练金昶伯的率领下,已于10月下旬悄悄潜入上海,蛰伏于莘庄曲棍球训练基地,开始了08奥运会的最后一次冬训。

  球队的生活酷似军营,单纯、严谨又按部就班:初冬凌晨寒风中的5公里拉练,上午力量房向体能极限的一次次挑战,下午绿茵场上奔跑厮杀挥杆搏击……日复一日,几乎是机械的“拷贝”。然而,能量在反复磨砺中不断积淀,技艺在无数次演练中日臻成熟,信念在汗水交织中更加坚定。中国女曲的姑娘们,在默默奉献中渴望着明年奥运会的大爆发。

  走近这支队伍,你会强烈感受到自上至下的一种紧迫感,而无形的巨大压力又让局外人多少有点“压抑”,或许,这正是眼下绝大部分中国一线运动队的一个缩影。

  和以往一样,不事张扬的中国女曲依然十分低调,无论是领队海线,还是主教练金昶伯,谈及明年奥运会的前景总是三缄其口、刻意回避。我深知,人们关注竞技体育,往往只在乎最终的结果,为辉煌喝彩,而很少注重其艰辛奋斗的过程。一旦结局功亏一篑,过程更容易被人遗忘。基于此,我们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她们日常训练生活中的点滴,权作为“过程”呐喊。

  本报记者季安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