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女曲后防核心明确目标 马弋博:奥运会就要拿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00:25  大连晚报

  1.75米的身高,利落的短发,乍看上去,中国女子曲棍球队队长马弋博与一般女孩没什么区别,再仔细看,从上到下一身黝黑的皮肤,那是长年在室外训练比赛晒的。“这段时间的奥运备战一定很苦吧?”“是很苦,不过也习惯了,再说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马弋博回答得很平静。

  作为全队的后防核心、精神领袖,马弋博还有一手不俗的定位球功夫。身披国家队战袍七年,她已为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中攻进了50多粒球。

  在最近结束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中,中国女曲顽强地与澳大利亚队打满加时赛仍不分胜负,最后在互射点球中告负而获得亚军。“点球虽然输了,但并不是很遗憾。因为我们将教练的战术意图贯彻得很好,发挥出很高的水平。”马弋博还是那样平静。

  谈到即将到来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这位队长眼神中多了些坚定:“我和队友们都很有信心,去争取最好的成绩——金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