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小组赛对手不弱 为夺奖牌36岁老将程晖二进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9:58   新京报

  女曲小组赛对手不弱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手曲棒垒中心08奥运的目标是“一金”,中国女曲成为完成这一任务的首选。尽管韩籍主帅金昶伯此前已放出夺冠豪言,但曲棍球部主任杨超还是冷静地表示,目标是努力争取一枚奖牌,“实现这一目标难度很大,但家门口作战,我们会全力以赴。”

  1999年底,金昶伯担任女曲主帅,成为手曲棒垒中心史上首任外教。此后9年中,手曲棒垒中心成为中国军团最大的外教集中营,6支运动队陆续聘请多名外教。下月,老金将带领中国女曲第3次征战奥运会,从执教的年头和征战奥运的次数来看,他的纪录很难被打破。08奥运是老金在中国执教的最后一站,他表示在中国这么多年,“最遗憾的是没赢得一枚奥运奖牌,希望这次能实现梦想。”

  雅典奥运会,名列第4的中国队距奖牌一步之遥。本届奥运会,女曲召回了程晖、唐春玲和黄俊霞等功勋老将,但实现奖牌突破的难度依旧不小。小组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悉尼奥运冠军澳大利亚都是夺金热门,中国队必须力争拼掉一个对手。此外,韩国、南非和西班牙尽管实力稍弱,但中国队也必须力保全胜,才能在小组中占据有利位置。

  想让儿子从电视里看自己程晖“二进宫”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36岁的老将程晖是中国队年龄最大的队员。这位已参加过两届奥运会的老臣生完孩子8个月后复出。

  身材不高,但技术出色的程晖是中国队夺得雅典奥运会第4的主力队员。去年1月份,她刚刚生完孩子,过了4个月就投入训练。

  雅典奥运会后,程晖曾宣布退出国家队,但由于女曲“换血”不利,金昶伯最终决定将这名老将招回。去年生完孩子仅10天,上海的专家就为程晖制订恢复计划。生产后不到一个月,她不得不给孩子断奶,开始大运动量训练,并在去年8月回到国家队。

  金昶伯非常欣赏程晖的拼搏精神,不过老金也强调,只有程晖达到参加奥运会的标准,自己才会使用她。程晖对回到赛场已很知足,谈到奥运目标,她笑称只要能去参赛,所有的辛苦都值得,“那样,儿子就能从电视里看着我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