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曲首战攻势如潮 3比0轻取西班牙赢开门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2:04   新浪体育
中国女曲首战攻势如潮 3比0轻取西班牙赢开门红

  北京时间8月10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曲棍球比赛在奥林匹克曲棍球场揭开战幕,中国女曲首场比赛的对手西班牙女曲,双方在经过了70分钟的激战之后,中国女曲凭借付宝荣、李红侠和高丽华的进球,以3-0战胜西班牙女曲,取得了北京奥运会女曲比赛的开门红。

  中国女曲在开场后就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向西班牙女曲的半场发起了强攻,开场不到1分钟时间,中国女曲就从左侧带球突入射门弧内形成了一次进攻。第4分钟,中国女曲在前场打出了精妙的三角传递,球传至射门弧右侧,可惜唐春玲和付宝荣两点包抄均未果。

  第7分钟,中国女曲获得短角球机会,中国女曲在射门弧内打出了二推配合,唐春玲拿球小角度射门命中,但进球被判违例。第16分钟,付宝荣左侧带球至射门弧内猛然大力击射球门远角,球应声入网,西班牙门将罗莎只能是望球兴叹,1-0!中国女曲率先确立领先优势。一球在手,中国女曲的攻势有增无减,一时间西班牙女曲门前可谓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第22分钟,程晖左路带球助攻至射门弧内横推至门前,又是付宝荣在门前混战中一击命中,中国球迷在看台上唱起了圣歌:“中国,中国”,甚至有人喊出了3-0的比分。此时,西班牙女曲请求了鹰眼仲裁,主裁判在经过鹰眼确认后,球在进门之前先碰到了付宝荣的脚,再次宣布进球无效,场上的比分恢复为了1-0!

  然而俗话说:躲的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第32分钟,李红侠接到了付宝荣的妙传之后,在射门弧前做出了一记马赛回旋式的过人,在突入射门弧后反手击射中鹄,2-0!中国女曲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女曲以2-0暂时领先西班牙女曲。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不久,中国女曲便再度敲开了西班牙女曲的球门,高丽华在射门弧内接到了同伴的精妙传球后击射命中,3-0!中国女曲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三球。第41分钟,中国女曲获得短角球的机会,但罗莎依靠一次精彩的扑救拯救了西班牙女曲。第46分钟,卡蒙带球突入中国女曲射门弧内挥棍击射,球稍稍偏出了球门立柱。一分钟后,西班牙女曲获得前场任意球,又是卡蒙大力将球击打至中国女曲射门弧内,可惜门前没有队友进行包抄。

  随着的一段时间,西班牙女曲在中场一带的控制力非常强,皮球始终没有出过中国女曲的半场。第53分钟,中国女曲几乎可以将比分锁定在了4-0,程晖后场的直传球穿越了西班牙女曲的防线,赵玉雕带球突入射门弧内轻松盘过了出击的门将罗莎,可惜最后射向空门时,手腕力量未控制好,将球射在了边网上。

  第59分钟, 程晖在射门弧内接到队友的传球后未能第一时间挥棍射门,球在混战中被西班牙防守球员阻截。第64分钟,西班牙女曲获得短角球机会,但穆尼奥斯的击射稍稍偏出了球门立柱。两分钟后,中国女曲发动反击,赵玉雕将球妙传给埋伏在射门弧内的高丽华,后者巧射一棍偏出。最终,中国女曲以以3-0战胜西班牙女曲,取得了北京奥运会女曲比赛的开门红。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女曲:张益萌/马弋博、程晖、付宝荣、李爽、高丽华、唐春玲、周婉峰、李红侠、陈秋琦、宋清龄;

  西班牙女曲:罗莎/梅嫩德斯、伊瓦拉、穆尼奥斯、博纳斯特雷、埃哈尔克、韦尔塔斯、桑切斯 、卡蒙、特门斯、奥利娃。(航海日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