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比0中国女曲首战告捷 川将张益萌守门滴水不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07:1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孟武斌 周维)昨日上午,中国女曲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A场迎战小组赛的第一个对手西班牙。中国女曲凭借付宝荣、李红侠、高丽华的进球以3∶0击败欧洲强队西班牙,取得开门红,川籍选手陈朝霞和张益萌均获得出场机会,其中张益萌作为主力门将出战。

  中国女曲与世界排名第一的荷兰、悉尼奥运会冠军澳大利亚、亚洲劲旅韩国和西班牙、南非分在一组,虽然中国女曲世界排名第五,但出线形势仍十分严峻。首场对世界排名靠前的西班牙队是提高中国队士气的关键。比赛开始前,北京刚下了一场雨,场地比较湿滑,这也给比赛带来一定的难度。比赛开始后,两队展开猛烈对攻。开场仅5分钟,中国女曲的陈秋琦被对方队员传球击中嘴部,严重受伤退出比赛。尽管是奥运会的首场比赛,但是顶住压力的中国姑娘们在场上发挥得游刃有余。第15分钟,西班牙组织一次进攻,但是镇守中国女曲大门的川将张益萌没有让对手得逞,把球拦截下来。

  两分钟后,中国女曲前锋付宝荣接队友传球,以一记漂亮的抽射率先打破僵局,中国女曲1∶0领先。第31分钟,中场队员李红侠为中国队再下一城,上半场中国女曲就确定了2∶0的领先优势。下半场开场仅3分钟,中国女曲继续扩大优势,高丽华再下一城,比分变成3∶0。随后西班牙试图组织反攻,但是中国女曲严密的防守将对手的进攻一一化解。此后中国队年仅19岁的小将赵玉雕有两次漂亮的射门,可惜射偏。中国队将3∶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这样,中国队取得奥运会首场比赛的开门红。

  虽然中国女曲取得开门红,但是志在夺金的主教练金昶佰似乎并太满意队员们的表现,直呼队员太紧张了,他说:“由于这是我们在奥运会上的第一场比赛,我们错失了许多得分机会。球员们有点紧张。如果她们能镇定些,应该能多得几分。我们会解决小禁区内出现的问题,争取以后多得几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