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曲精彩亮相击败西班牙队 陈朝霞仍然是定海神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9: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被国人寄予厚望的“雪莲花”中国女曲昨日上午精彩亮相,以3∶0干脆利落地击败世界排名第七的西班牙队。昨日,两名川籍球员陈朝霞、张益萌双双上场,成为全队大胜西班牙队的功臣。其中,小将张益萌作为首发门将打满全场且表现不错。老将陈朝霞则出于战术安排上场时间较短,但只要她在场上,中国队的后防就稳定不少。

  或许考虑到对手实力有限,主教练金昶佰并没有在首发阵容中派出全部主力球员,而且为了保护几名老队员,让她们有更好状态迎接后面的比赛,他还在比赛中频繁将几名老将换下。陈朝霞没有首发,下半场西班牙队全力反攻,中国队后防一度较为混乱,金昶佰果断派上陈朝霞,立即稳定了本队的防守,对手的反击徒劳无功。比赛后半段,西班牙队已经失去了斗志,中国队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此时金昶佰再度将陈朝霞换下,以免这位爱将无谓受伤。

  赛后陈朝霞笑着说:“总之我在场上的时候没有出现一次失误,防守也还组织得不错,应该说表现还算可以吧。”她说,这场胜利应该在情理之中,但中国队同组最强的对手是荷兰和澳大利亚,因此还不能高兴太早。上届奥运会中国队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实力非常强大的德国队,中国队并不愿意在决赛之前过早和该队遭遇。陈朝霞笑称,最好是决赛中击败德国队,“那就太完美了!”

  小将张益萌作为主力门将打满了全场,由于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内控制着局面,张益萌受到的考验并不太多,但在上半场前半段和下半场中段,她的几次精彩救球还是给观众留下了很深印象。赛后,腼腆的张益萌对自己的评价很谦虚,认为自己只是正常表现,真正立功的都是队友。不过陈朝霞给了这位小妹很高评价,“她的表现很稳定,越来越有大将风度了。”

  特派记者 肖竹 胡锐凯 陈浩(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